close

本來,只在週末兼差當宅女的,
可自從去年換了工作,我便升級為全年無休的專職宅女了。

在我過去八九年的職場生涯中,我主要是靠嘴巴吃飯的 (不然用鼻孔嗎?)
得要一直講電話、開會、與其他部門吵架 etc
還曾因為接太多挨罵的電話,而罹患輕度的鈴聲恐懼症,並立志找一個電話不會響的工作。

只能說,我當時年紀小,不明白能說就是福

換了工作後,工作性質及組織編制的關係,我一人做事一人當,幾乎完全不需跟客戶及同事往來,頭幾天,還沾沾自喜,多年夙願終於得償。但漸漸的,發現不妙,常常一整天下來,說不超過50個字,整整八小時的工時,就是不動如山的對著電腦寫報告,無聊的要發狂,且,同事誤以為我天性嚴肅寡言,也都不太找我聊天,我更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天知道我是個人來瘋的大嗓婆啊。

最高紀錄,曾經一天只講一句話:『乾麵燙青菜外帶,謝謝!
買午餐的時候講的...... 煮麵的阿桑很忙,也不好意思跟她多聊。

我也疑似罹患了幽靜恐懼症,越安靜越想尖叫,我非常擔心有天失控,會被抓進神經病院。

還好,貝爾發明了電話,那是我在這汪洋中的唯一浮木,靠著一通通與朋友的閒聊,撐過一片片的無邊沉默。但也不好老是打擾朋友上班,所以我轉向了男人,那個曾經宣誓要帶給我幸福快樂的男子。

他算是個上道的丈夫,很了夫妻相處的因果關係,深知我若工作不得意,回家他也不會有好日子,所以,他會按時打電話給我,一日三通,讓我排壓解悶。
有時他忙起來,也顧不了我,一不留神,我到了下午三點都還沒開嗓,一接起電話,我的聲音像被磨砂紙刷過,乾燥分岔還送走音,男人聞聲不相識,還「請問Pearl在嗎?,也有不知情的人趕忙改口叫我熊先生,很是心酸

終於,慢慢習慣了,日子也就這樣過,不料,此時,男人也換工作了。

他本來的工作環境,很活潑很熱鬧,同事上司瘋的瘋賤的賤,很有娛樂價值,是以,就算我的生活乏味,他總還能提供些話題聊聊,講點笑話什麼的。然而,新工作........ 是的,就像一齣越悲慘就越好笑的黑色喜劇,他的新工作竟然跟我一樣的沉寂!!

於是,回家後的共處,變的非常吃力,兩人安靜而努力的想話題,然後筋疲力盡的放棄,各自上網洗澡去睡覺。

上個月某日,他老兄一個晚上,問了我六次:「ㄟ? 我這個袖子是不是太長?
我徹底崩潰,看不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