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 段先&段太花了三小時胼手胝足,忍住掐死對方的衝動,為了孝順女兒,純手工製作的廚具家電組。


[鳥瞰圖]
左:鏡面烤漆單門冰箱
中:一體成型流理台
右:三口瓦斯爐+內崁式烤爐

(自我感覺如此良好~)



這緣由,是說來話長.....
都是段先亂開支票,答應女兒滿三歲就買一套廚具給她,還直接帶去現場驗了貨,
IKEA的。(下圖)
[本圖擷自ikea.tw]

身為賬房的段太,一看標價就否決了,四千多台票神經哪,今年爆的預算還不夠多嗎,不買。若堅持要寵女兒,就在編列2012總預算前,把效益評估及財務計畫擬好呈上來,讓本座過目先。
然而,『出爾反爾』,是我教養路上之一大忌諱,雖然是段先出的爾,被我反了,這十字架就是我來背,太沈重太冤枉。所以,我好壞都得給她變出一套廚具來啊。


去估狗了一下,赫然發現世間滿是貧窮癡心父母,
DIY手作廚具一大堆人在做,為了讓孩子辦個家家酒,大家認真厚工的程度嚇到我了,我小時候拿片葉子盛些碎石子就是一頓了說,有沒有必要玩這麼大啊。

不過,既然不能出錢,就只好出力了。
想我當年也是敬業樂群的小女工一枚,卡片、布偶、拼布、抱枕、衣裙、手提包什麼活兒我沒幹過,拼了。跟段先兵分二路,東市買紙箱,西市買水盆,南市買龍頭,北市買螺絲,兢兢業業的買齊了材料。


然後,段先化身台灣水電工,段太化身台灣水電工的女人,交換一個眼神,就此破土動工。
燃燒吧,手作魂!!! (轟)




[圖解] 假敖的男人最帥氣


 
[圖解]
三口配備之內焰瓦斯爐(哪來的焰),這樣煮義大利麵時,一口滾水煮麵,一口煮醬汁,一口快炒海鮮,才夠用唄。
內崁式烤爐,則是圓了媽媽未完成的夢,寶貝記得烤隻全雞給我吃蛤。

PS
這些紙箱材料都是在IKEA買的,這樣應該也算沒食言吧....... (汗)



 
[圖解] 以假亂真一體成型流理台,決不留水漬的高檔無縫不銹鋼水槽,極致工藝就這意思,美到一個不行。


 
[圖解] 單門冰箱。
單門不代表陽春,一開就亮的
LED燈,內建分層的冷凍功能,及門縫加裝磁鐵,密合才能真正保鮮,也才不會浪費電啊。 (夠了沒)



 
[圖解] 先派二廚來試用看看。
段二廚挺有架子,拿著木匙鍋上攪攪,湊上嘴邊試味道後,還拿去水槽沖洗後才繼續煮飯,兒子你好樣的,林母這世人靠你了。



經歷三小時滴水未進的不懈努力,段先段太在完工後,刮痧的刮痧,補眠的補眠,藍領階級的薪水還真不好領。短時間內,不會再推出任何孝女孝子牌的系列產品。

不過,看到段女兒一進門就埋頭煮飯的苦命小媳婦模樣,老杯老木真的再累都值得了。


好喜歡我的廚房喔耶。



我的蛋糕烤好沒。



關小火再燉一下。



快火翻炒可頌及荷包蛋。 (....?)



紙箱、水盆兒、鍋架、濾水器龍頭等,台票
1,247元整。
老杯老木的一片赤誠,無價。










[題外話]

[圖解] 心有靈犀穿了同款上衣的父女二人 
 (敬告段先:這張照片充分說明,女兒像我不像你,即使穿了一樣的衣服也無法混淆視聽,盼勿再狡辯。)



然後,有興趣又不怕苦不怕難的同學,可以自行估狗關鍵字"紙箱"+"廚具",就有一拖拉苦的教學說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