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帶小孩去露營了。

放空 驅蚊


由於我奇懶無比、不能吃苦熱愛享受、老草莓族所以露營對我來說,算是一項活見鬼的戶外活動。


掐指算了一下,我一共露過3次營,案發於16-20歲之間,每一次都只留下苦難狼狽的回憶,結束返家後都好感謝工業革命,好珍惜現代文明的舒適便利,一直以為脫離學生時代後,應該是與此活動永世不相見的。近年來露營漸夯,我雖然腦波弱意志不堅,所幸我的弱腦波,僅適用於勸敗文,人家勸買什麼我就立刻下單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但對於勞筋
骨會出汗的活動,我可清醒了,腦波簡直跟X教授一樣強,這十年來流行過的登百岳、自行車、慢跑,皆不曾撩動我心弦,本人能坐不站,能躺不坐的座右銘,不是裱來掛好看而已,本熊全身心的實踐著啊 (蘭花指躺著打坐)。


總之,我真的真的很堅定不會被露營熱給燒到。


一直到勇敢接下鄭先鄭太的初露邀約,我都依然堅定,因想我們兩家都是新手,應該只是帶小孩找個設備齊全的場地體驗一下就算了,沒想到我想太少了!!!  鄭氏夫婦給我無預警的砸下重金,買了白金級一次到位全套露營設備!!!!  搞那麼大是要幹嘛啦,害我壓力大的都快圓形禿,趕快上網研究近代露營之趨勢,不看還好,一看背涼,露個營也搞那麼多名堂,有手沖咖啡的文青風、英式下午茶的貴婦風(婦女著飄逸洋裝+桌上插滿鮮花,好瘋)、大魚大肉的食神風、還有主題式玩法,我好嚇可,大家日子怎麼都這麼愜意,我光顧好一家四口溫飽及衣著整潔就已經去了半條命,完全沒心力追尋"品質"及"風格"啊~~~~~~


了解了懸殊程度,路廣了心也寬了,決定亂露一通,反正應該沒下次了~
主要是讓小孩去野外瘋一瘋,拍點照片,可供日後舉證我沒讓他們虛度童年,以免纏訟,就好了。

 


王哥柳哥 電動少年
王哥柳哥兄弟檔,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都到山裡來還是一樣搶打電動。



交誼時間 小孩好忙
段女兒這趟一直跟錯團,都跟小男生一起野,明明有三個小女生剛好可以組一個女偶像團體來唱跳,好難以捉模的一名少女


田野露營區
露營兩天,起碼看了200種蛾,蛾之百科大全尺寸從 8mm8cm (是八公分啊買尬),顏色也繽紛到要詩人才能形容貼切,照片中是綠葉版本,我後來還預見了它的老年---枯葉版,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竹筒飯 竹筒飯
填塞竹筒飯,筒外的米比筒內的多。


小孩好忙   晚餐
在一直吃一直吃的餵食秀中,我好像能理解那些不辭辛勞搞東搞西的露營門派,因為搭好帳後,其實就沒什麼事了,來到野外一直看手機也感覺圖文不符,那就只好一直聊天一直吃了啊。於是善用現代科技,把那些在家裡都不會做不會吃的食物,通通拿到野地來辦家家酒,成人版的瘋狂家家酒,就是露營的意義,本座 (緩緩閉上眼睛) 在山澗的光與霧之間,悟道了。


晚餐 ,
小孩可開心了,帳篷鑽進鑽出,玩仙女棒、看螢火蟲、夜探營地,叫老半天才到齊吃飯。
兒子對這個頭燈相當滿意,一直調亮度很忙,整個很適合去當礦工,或歪科醫師開刀 (對,當然不是外科)。


蚊子電影院 吃泡麵看電影太爽
洗完澡還有蚊子電影院,搭配泡麵也太爽了。


晨光 野孩子們
野孩子們 蝌蚪

[結語]
當代露營,要用到當代 comtemporary 這個字,實在是因為這活動相關設備與時俱進的程度,簡直跟電子產品有拚,跟記憶中的簡陋野營差太多了,能在吃好睡好的條件下,親近自然山野,的確是很吸引人,而且小孩玩得好開心,所以,我精算了一下懶惰與貪玩的最適點,頻率差不多是半年,我半年可以露營一次,這樣露營與我的人生就能達到一個很完美的平衡。

我的一小步,是老草莓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