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小都是跟著表哥表姊混,我小學五年級時買的第一捲錄音帶,不是陶大偉的嘎嘎嗚啦啦,不是金瑞瑤的飛向你飛向我,而是Madonna瑪丹娜的Like a Virgin。上了國中,余光音樂雜誌及ICRT是我的生活重心,功課爛不打緊,但要是錯過了週六晚上billboard排行榜我會想死,葛萊美頒獎典禮是我的年度重點活動,對國語音樂市場一無所知,跟同學去看了七匹狼才知道王傑是誰。我一直以為等我有經濟能力,會是砸大錢收藏Beach Boys原版黑膠唱片的孤僻怪咖。

但這樣美好的志願,到了大學就整個被遺忘,KTV的盛行讓我發現涉獵國語歌的重要性,再加上當時的死黨是女人中的女人(蕾絲邊),非常愛聽演繹女人心事的歌曲,如:鄺美雲、林憶蓮、辛曉琪、吳倩蓮, etc,初嚐失戀滋味的我也驚奇地發現,唯有這樣的歌曲才能撫慰我的broken heart,我的心情只有李宗盛了解。於是,為了生存,我把Pet Shop Boys (台譯: 寵物店男孩)一腳踢開,踏上浪女那卡西的不歸路。

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這首MadonnaMaterial Girl (台譯:物質女孩),稍事緬懷一下我那從”We are the world” 蛻變成 海波浪的早逝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