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男人自從被門前行道樹吐新芽的生命力所深深震攝後,

就完全耽溺於園藝無法自拔,
「拈花惹草」這詞兒,也終於很詭譎地出現在我的婚姻中。

男人現在一早除了要忙著發起床呆,
還要花十分鐘蹲在盆栽前,用他那炙熱的眼神與植物們問早。
原本週末足不出戶的他,
只要我提議去花市,
他一定喜孜孜地梳洗打扮乖乖出門。
逛街也不再看辣妹美眉,
而是仔細觀察安全島上、人行道旁、店家門口的一草一木,
羨慕地嘟噥為什麼別人能種的那麼好?

花苞密而不開他心急輾轉反側,
我好心提議,用本人珍貴的晨起第一泡熟女尿澆灌。
(! 保證開花還結實累累!!)
竟然被怒斥無禮,
還差點去法院申請禁制令,不准我接近他的寶貝們。
我流淚哼唱著蔡秋鳳的「金包銀」。

於是,
我不再試圖插手他的秘密花園,
只是跟男人一起蹲著對盆栽行注目禮,
無言地過著大茂黑瓜般的老人田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