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越大,越發覺小純愛的可貴。

這是......為了解釋我那幼稚丟人的日劇偏好。
e.g. 交響情人夢、Orange Days、改造野豬妹、花樣男子......
愛的全是校園戀愛,好可怕,這大概就是國高中唸了六年女校的後遺症,
我是心理扭曲的sick老太婆,不該笑男人姊姊沉迷瓊瑤劇的,病友應該要相互扶持。




求婚大作戰,是一個從懊悔開始的故事。
男主角在青梅竹馬的女主角的婚禮上,懊惱自己的蹉跎與漫不經心,
是米高福克斯的回到未來的日劇版。
當然,也深刻探討了"沉溺過去" vs "活在當下這樣的寓教課題......
日本人,你真的很愛說教!!  拍個沒深度的無腦偶像劇真的有那麼難嗎??

不過,
我有美型瘦猴的山下智久,男人有甜美大奶的長澤雅美。
足矣,足矣,管他演什麼咧。

主題曲:南方之星/桑田伯伯的「明日晴れるかな」(譯:明天會是好天氣吧)
非常切題動聽,珍珠熊淚光推薦。

插曲(劇中男主角最愛的歌):「小さな恋のうた 」 (譯:小小的戀曲) 
很有熱度、很有feel,就像Orange Days裡的那首Shanghai Honey
我本來以為是因應劇情杜撰的假樂團假CD,  (下圖: CD封面很像騙人的吧)
google了才發現,乃真人真事,來自沖繩的日本地下天團Mongol 800
草莽率直的歌聲,沖繩的易燃空氣,太燃燒青春了!!  
沙灘、啤酒、人字拖,海邊的樂團,最高!!! 萬歲!!!

哈雷路亞! CHANCE!!    (←男主角回到過去需喊的口令,還真方便,跑車、時光機全省了)






Artist: Mongol 800
Album: Message

Year: 2001



廣闊的宇宙當中 藍色的地球的廣闊世界
小小戀愛的思念 傳達到在那細小島嶼的你身上
和你相遇之時 思念的信件與日俱增
不知不覺間 我們互相影響著 
時候激烈地 時候難過
溫柔的歌迴響到遙遠的遠方
連世界也改變了

看吧 對你來說重要的人 就是可以一直在你身邊
只是 現在我最想送給你的
就是唱這小小的戀曲
唱這小小的戀曲

你記得在那月亮照射下 我們二人漫步的黑暗道上
我們緊握著手說要永不分離
強烈地發誓永遠也要這樣
就像不變的河川

對於我而言 已想不到其他的言詞
儘管如此也不足夠 就將它變成眼淚變成喜悅

如果說話會傷害人的話
那就改變成擁抱吧 改變成擁抱吧

看吧 對你來說重要的人 就是可以一直在你身邊
只是 現在我最想送給你的
就是唱這小小的戀曲
唱這小小的戀曲

如果夢就此不醒來 如果夢就此不醒來
能夠和你一直一起 就像那永恆的星星

看吧 對你來說重要的人 就是可以一直在你身邊
只是 現在我最想送給你的
就是唱這小小的戀曲

看吧 對你來說重要的人 就是可以一直在你身邊
只是 現在我最想送給你的
就是唱這小小的戀曲
唱這小小的戀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