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植物園,是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的一部分,
為維持其生態保育之完整,必須事先書面申請,以限制入園人次,每日限量400人。

我,無法抵抗限量這字眼的強烈媚惑,以衝刺週年慶的精神,
屢敗屢戰、跌倒又爬起的跑郵局、買郵票、舔信封背膠、寄申請書 
幾經波折後,終於取得核准入園。

(
進入21世紀後,我就沒郵寄過實體信件了,住山裡的人是比較念舊、不信任科技.......)

這樣的折騰,讓我很合理的,對它抱有不合理的超高期待,
整個想成了小龍女與楊過歸隱的仙境,
如詩啊,如畫啊,空氣是甜的,霧都是粉紅色的......  

所以,當我走進那很"凡間"的園區時,不免,有些失落。
不過,若屏除成見,以人類的標準來看,很不錯了。
空氣好、植物老、動物活、遊客少、簡介短、管理嚴,很好很好。

因為背負著教學研究的神聖使命,園內的植物分:
「水生植物池」、「林下植物」、「蕨類區」、「裸子植物區」、「離瓣花區」... 等等,
然後再按科別,用小柵欄圍起來,圈養著。

阿熊甚異之,第一回看到這樣動物園式的管理,好像怕它們會跑掉似的,
我興奮的開始找關肉食性植物的玻璃罩,可惜沒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