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的擔心,通常是,比較匪夷所思的那ㄧ種。

懷孕期間,我秉持孕母的本能,研發出各形各色的擔心及煩惱,也連本帶利的轉嫁到男人身上,讓他跟著我心情搖擺,居無寧日。

但,他老兄也沒閑著,不定時的會把球丟回來,而且越丟越大顆。

[煩惱一]
雙姊老是擠在我的右側,所以我的大肚子總右高左低,一個歪,男人非常憂慮,不能接受老婆肚子歪,一直要我去跟醫生討一個解釋。

è我思考著,該如何跟這位憂心的爸爸說明,他的女兒是一個人,又不是一顆饅頭,她再怎麼捲,也不會平整方圓、弧度完美,又不是在疊棉被。

[煩惱二]
男人自從知道,隨著胎兒長大,子宮內活動空間會變小,就開始心疼他女兒在我肚裡這樣擠著,不知道有多可憐、多難受,會不會腰酸背痛,是不是一出生就要送去推拿等等。
è是說,難道我還能生個遊戲間來給雙姊後空翻嗎?  又有哪個心理學家發表過『在母腹中無法順利伸懶腰所造成的永久性身心創傷』這樣的學術論文咧?

[煩惱三]
男人蹙著眉,嚴肅的跟我討論,要如何培養女兒成為一個思想有深度、生命有寬度的人。

è那個......這當然是個很重要、很值得深入研討的話題,但是,基於下列兩理由,我打算先行使緘默權。
第一,在雙姊能自主控制大小便以前,我暫時感受不到這個課題的急迫性
第二,雖然常聽人說『歹竹出好筍』,但我真的不認為無腦症如我、公務員如他,能生出個蘇格拉底
or 居禮夫人,還是留點氣力,去挑選一個便宜又安全的汽座,卡實在。


親愛的丈夫,您,真的多慮了。



不過,整天逼問男人『你覺得我們女兒會不會長的可愛到一個爆表?』的我,似乎,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