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娘剛滿了卅六歲,還來不及傷春悲秋感慨年華逝去的隔一天,
就是小犬段二寶的第一屆週年慶了,時間你可以過的再飛快一點沒關係

還好,抓重點是本人所剩無幾的強項,
早在一個月前,本座就把餐廳蛋糕賓客及全家四人當日衣著,打點完畢,
就等著倒數計時而已。

甚至,連兒子第一年的畢業紀念冊(意者請參本文底連結),都已經編好了
99趴仙,
只差貼上生日當天照片即可付梓打印。

效率之高,創我這廢物三年來的紀錄,當場產生一個寶刀未老的良好感節。


男女混雙隊服:[男子組] 嗡嗡蜜蜂裝  [女子組] 藍天綠地小洋裝
(一個環保花博綠概念的訴求)  



然而,
人算不如天算,舉家返台過暑假的姊姊,在前一晚緊急來電,說為求拍攝全家福畫面整潔,需要大人配合白上衣卡其褲,我與段先及小孩們的衣服她也傳便便,我們一家四口光屁股出場都沒問題。

我萬萬沒料到還有人比我老謀深算,雖然必須放棄我密謀多時的男女混雙隊服,但我是毅然決然的接受了,因為我明白這是一個犧牲胖我成全大局的血淚決定


因為,我與姊姊,同屬當今少見的產後肥胖瘦不下去的盜汗中年婦女,白色衣服,幾乎是法定不准穿的顯胖顏色,若沒打算再婚,絕對是這輩子都不會再碰到的一個色啊!!!

我的衣櫃全是黑灰色系,黑到大白天也要打手電筒找衣服,人生搞的這麼不方便為的是哪一樁,不就是因為這黑顯瘦唄。


全家福:[成人組] + [童男組] + [童女組]


結果,還好是統一了服
裝,雖然白色讓我們和背景融為一體,也讓肥油無限延伸漫出了一個廣角感 (哽咽),但這畫面的確是乾淨合諧多了,也不枉我倆的捨己為人了。

且不論,我急就章在家附近隨便找的這個攝影師,成色修片有多老派多不自然,我們總算是把人數湊齊,安全上壘的把照片拍好了。

兩名中年婦女在挑片時,不斷哀嚎自己的腫胖,但醉過方知酒濃,胖過才知肉厚,留下這鐵一般的紀錄,才有動力把那頑強抵抗的幾斤肉減掉啊。  (旋轉! 跳躍! 我不停歇~ )



壽星傻不愣冬。



難得四人表情都沒出大紕漏的全家福。

[PS] 潮品集桌菜不如小吃出色,但菜色精緻度有留下印象,且大包廂很氣派,太適合虛華不實的段先段太。
另,
POZZO的生巧克力蛋糕真是銷魂的好吃,
我把當天沒吃完的蛋糕打包回家,晚餐及隔天早餐都只吃巧克力蛋糕,還能不膩一如初衷的覺得美味,對我這個不愛吃甜食的胖子來說,也算是一個人生新境界。






話說二寶的這本紀念冊,編來還真是輕鬆如意,不光是因為經驗值增加,
而是這孩子熱愛拍照熱愛鏡頭,表情之職業的,比他的機車姊姊好搞太多了,
信手拈來就是一大堆可用照片,媽媽義不容辭的加頁,硬是比姊姊那一本多了十幾頁。

這厚此薄彼,也算是給寶貝兒子一個交代,對這一年來爸爸媽媽的漫不經心及分身乏術,
寶貝啊,你就不計前嫌的既往不咎的笑納這小冊子吧~  


段大寶的那本在這兒:




個人專輯到此為止,製作人這活兒還真不是人幹的,本愚婦還有別的要事可忙,
以後會考慮作年鑑,十年一鑑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