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養兒育女這件事,我是一意孤行的。

在下以為,為母乃人之天性,更何況我是每八百年才出現一個的,太陽月亮金星水星冥王星什麼鬼星全落在巨蟹的正港巨蟹座,比獅子座流星雨還難得一見,蟹中蟹人上人,母性比尼羅河還氾濫,為母不求人。

所以,憑著直覺跟自以為懂的盲目自信在養小孩,不太聽信纏言。
當然有買教養類書籍,但買的目的,只是為了把腦袋裡的模糊概念,經由別人的說法描出輪廓,以此歸納出自己的理念
(?),所以態度傲慢,一點都不虛心求教。持批改考卷的心情看書,看到理念相同的就按讚,看到意見相左的就按爛,不容異己。

雖然午夜夢迴,也常會患得患失的幻想著,自己的某句話或那個不自覺的反應,可能已經造成孩子一生無法彌補的永久性創傷,將使他帶著缺陷的人格在人生路上行走,但天一亮,依舊我行我素,完全沒在怕的。

我的教養理念,跟我行走江湖的人生原則一樣,就是只抓大方向,就圖一個懈怠,圖一個大概。
雖然是那麼的模糊、鬆散、經不起考驗(到底憑什麼傲慢?),但我以為,以溫柔尊重但有原則的方式對待他們,才是親子相處的基石,其他都是錦上添花而已。



孩子三歲前,只要顧粗飽顧排便,我的高傲,並沒有帶給大家什麼困擾,可是,最近….開始幫段小姐挑選幼稚園,才終於感覺到高處不勝寒。

這陣子,本愚婦秉持著自以為是的原則,上大街去參觀幼稚園了。

本來,只想挑間乾淨安全又衛生的就好(是挑餐廳還是挑幼稚園),但單單我家方圓兩公里內,居然就有近二十間!!  always open 的 7-11 都沒那麼多。

全美語的、雙語的、主題教學的、角落教學的、蒙特梭利的、左腦右腦全腦開發的,以我這未經開發的腦力,哪有可能理解這麼多名詞

而且,看了教學內容發現幼兒們不容易:
要建立樂觀的態度及價值觀、
要訓練生活自理自律能力、
要培養解決問題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要學語文、學數學、學邏輯、學才藝、學世界地史、
培養卓越的領導能力、
情緒管理、體適能訓練、
等大一點還要銜接小學課程……


要不要這麼忙啊!!? 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這些技能誰有啊? 段先第一個就該報名回幼稚園重修了。

一個學前教育,教育魔人們居然可以搞出那麼多花樣,他們只是三五歲的孩子啊,這一開始上學就是要念十幾廿年,只要他想念,島內這麼多大學錄取率高成這樣,還怕沒機會讀書嗎。

但話是這麼說沒錯......
我畢竟是個脆弱的消費者,容易受驚又貪心,怕她若有什麼天賦會被老木耽誤了,怕她一步遲步步遲,再也追不上那些虛有的刻度。除了健康快樂,我應該要盡力的提供機會給她的。

天知道如果可以幫孩子買到一張人生的優惠入場券,老娘再苦都會叫段先賣血賣腎賣屁股去換的,可是唉可是.....

 


我只希望小胖妹她能維持久一點這個傻氣阿花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