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要回來了!!」 男人興奮的打電話給我。

男人遠嫁美國的姊姊要回台省親了,Emily是姊姊的三歲女兒。
這回,姊姊要帶著Emily及剛出生的小弟弟Ethan,與過去幫忙坐月子的婆婆一塊回台灣。
是的,從男人報喜訊的字眼看來,不難看出,他眼裡沒有母親,也沒有手足,
只有那無敵寶貝的外甥女Emily。

Emily活潑聰明聽人話,玩過的都說好,保證一試成主顧,
是個可愛的要出汁的好孩子。

眼露兇光的臭臉男人一向沒有孩子緣,別說小孩怕他,有時我都差點被嚇哭。
可,Emily愛死他了,不管被玩過火的舅舅,不小心掄過幾次牆、撞過幾次天花板,
她總還是無怨無悔地黏著他,
而,男人也以他忠貞不二的愛來回應。

有回,我不要命地隨口稱讚路邊的小嬰兒很可愛,
男人涮地猛回頭,目光如劍地瞪著我:
「可愛? 有比Emily可愛嗎? 妳這個舅媽怎麼當的,一點忠誠度都沒有?」

我動輒得咎,立刻謹言慎行地稟告:
「Emily真的很可愛啊,跟古椎的姊夫長得一模一樣。」
男人臉色一沉:「誰說的? 她明明就像我姊,妳懂什麼? 等她長大,妳就知道了。」
禍從口出就是這麼回事吧,怎忘了男人一向認為,他們家血比較濃,像古羅馬貴族那般神聖不可侵犯。
我猜,男人一直不想生小孩的原因,就是在等待科技進步,能夠無性生殖的一天,
這樣,他的小孩就不會混到我這個麻種的髒血了。

從姊姊生下第二胎起,男人就常大口嘆氣:
「唉… Emily好慘,有了弟弟就沒人理她了。」
「Emily以後怎麼辦? 真可憐… 」
耳提面命的告誡姊姊不可以忽略Emily,搞的她像有虐童癖的後娘似的。
婆婆打電話回來,聊到弟弟Ethan,男人也斷然打岔:
「我不想聽Ethan的事,他長得好土,一點都不時尚,哪個島來的? 
  Emily咧? 她在幹嘛? 妳們對她好不好? 妳叫她來跟我說話。」
(我個人認為,Ethan比較值得同情。)

跟朋友提到Emily,大家也明白:「喔! 就是那個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
沒錯沒錯,就是她。



寶貝呀! 有舅如此,夫復何求啊~~


 

姊姊也有部落格,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