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蠢,也不會以為那戒指盒裡裝的是餿掉的茶葉蛋,
心沉到了腳底,感覺像被點了穴,身體無法動彈,但意識卻清明透徹,
再明白不過,我一生中最浪漫的時刻已在一秒前被這豬頭輕易的摧毀,而豬頭還笑的像中彩券,
我就像是12點鐘響的灰姑娘,從那玫瑰色的求婚夢中被人狠狠地打巴掌打醒,
頂著我浮腫淤血的雙頰、毛躁亂紮的馬尾,站在濕濘臭水溝旁,還加送餿水桶一只的麵攤前,
睜睜望著我那不靈巧不討喜的白目王子,王子啊王子,我南瓜馬車在哪??!!

我悲憤的開始罵街:「段X X ! 你敢!! 你敢!! 你敢在麵攤前跟我求婚!! 我恨你一輩子!! 你給我收回去!! 馬上收起來!! 我不要!! 你怎麼可以這樣~~~」
不可思議的,他居然還在笑:「喔? 要我收起來? ㄟ? 妳確定? 不看到戒指,妳今晚睡得著嗎? 嘿嘿!!」

我鼻頭一酸真的好想哭,這段吳宗憲上身的訪問,是二次傷害。
一定什麼地方有誤會,我怎麼可能會跟這個笨蛋走到論及婚嫁這一步啊??? 

算了算了,就像在轉角撞到人不小心被奪走初吻般,再怨天,再尤人,就算抓金城武來補親一下,那一個moment也一去不復返了,人生是無法重來的。我看破紅塵,悲壯的慷慨赴義的:「好.....好吧!  你打開吧!!」 

是一道白光,就.....就是那個光!!!
讓我瞇了眼,也失了魂,用全球華人女性皆以我為恥的招數,收下戒指......
! 好漂亮喔!!!」
我喜孜孜的搶過那只鑽戒自個兒套上,自顧自的拉遠挪近的端詳我指上的戒指,
整個世界只有我與我的鑽戒呀~~  啦啦啦~~粉紅色小花兒在空中轉呀轉~~
喲呵呵呵!!  開心的不得了,直到.......
麵攤老闆娘:「小ㄗㄟˇ!  妳素要內用還素外帶?」

啥??!!  囧!!! ....
Shit!!
  我的法國餐廳為什麼會賣麵??  且從頭到尾,根本沒人問我要不要嫁他!!  我爽個屁??!! 

心情再度從雲端墜回了煉獄般的地心,粉紅色小花也掉了一地,我洩氣地向老闆亂點了8碗麵外帶,望著滾燙呼嚕的煮麵水發呆,感覺戴著鑽戒的右手死重的舉不起來 (絕對不是因為鑽石太大顆... ),一切都結束了,我的人生是場鬧劇,我怎麼一點婦德一點自尊都沒有,剛才一定有外星人把我帶走.....這段可怕的記憶是外星人植入的.....不關我事不關我事..........

男人沉浸在得逞的喜悅中,一旁傻笑著,我連瞪他的力氣都沒有,憂愁著要怎麼跟親朋好友及後世子孫解釋,我居然是自己把戒指拿來戴的,還能找到比我更cheap的女人嗎???

篤信『求的好,不如求的巧』的男人,毫無悔意的表示,整個事件,唯一讓他後悔之處就是『這件事,會讓我唸他一輩子』,至今仍堅稱是因為我自己問,他才 "順勢" 求婚的,理直氣壯的很,我也只好每一想到此事,就出現自殘的傾向。

沒有人問 "Will you marry me?"
也沒人答 "Yes, I do."
這不是求婚,這是女子摔角冠軍戒指頒獎大典。






[全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