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將近,又是採買年曆的時節了。

在學生時代,行事曆是我的生活重心,
上課度孤(台語)時,翻翻行事曆,看看預定的吃喝玩樂計畫,就有力氣舉頭聽課,
寫計畫也記心情,活用各式小圖示及立體貼紙,花俏豐富的像在做壁報,
筆記要能也記的那麼認真,我應該可以保送台大。

剛入社會時,太菜太怕被欺負,不只衣著刻意老氣,(裙長及腳踝,還把奶奶送的整盤金飾都一次掛上)
連行事曆也精心選購黑色皮製的款式,力求莊嚴肅穆,內頁
還跟聖經一樣控金邊哩
整個人如修女那般靜懿堅忍,看到我,便可隱約聽見遠方傳來的彌撒晚鐘,
以為有這樣凜然的行事曆,就不會被視為稚嫩好使喚,真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麼想的。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已不再使用行事曆,
把約會、工作、應酬、週年慶、親友生日、旅行計畫、帳單繳款日,
公私不分的隨手記在辦公桌曆上,
生活似乎也被我這一隨手,給過的輕率了。

於是,在雜物堆中,挖出了敝人2001陳年戰利品---路易威登 agenda cover 




    嗒噠!!    閃     
    越陳越香啦。







決心好好的記錄日常小屁事,整頓我的小日子,有記有保庇,

我的2008年,應該會比較精采豐富吧。


【題外話
說到行事曆想起心酸的往事。

我那一生一次的大喜之日,是男人在衡量工作行事曆及部門同事排假狀況之後,
勉強謄出日子來,然後發email 通知我的......

原文如下:                                                           
  Hi,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the wedding will be held on
  June 18, 2005.
  Your participation is appreciated.
阿熊氣結中譯本:                             
  嗨!
  敬告:
  該婚禮將於
2005618日舉行
  非常感謝妳的參與

Hi你個頭,好歹也該稱我為 “Dear Fiancée” “My one & only love” 之類的。
還感謝我的參與咧,啊林免客氣啦  ( ̄︶ ̄)......   有聽過新娘能請事假的嗎
越南新娘收到的 速配通知應該都比我這份有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