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
不可說的兩個月,也就是我這一生最PANIC!!的兩個月中,我有稍微寫點日記,紀錄初為人母的剉賽心情,以下列流水帳的方式呈現。
在這日記中,我也將首度公開體重......增減之情形,讓大家跟著我一塊經歷,完全變身為一頭紫色母河馬的過程 (為什麼紫色?),算是全球首播,整個是大揭秘,希望大家能秉持窺視甘迺迪遇刺秘辛的慎思明辨的態度,定期收看。

在此順便鄭重呼籲
大家一定一定要孝順媽媽,媽媽真的很辛苦,至於坐享其成的爸爸,那就自己看情形,暫時不勉強。



18-Feb-08  +0.2kg
以圓舞曲的舞步,華麗而滿足的旋轉離開診所之後,我大概整整傻笑了兩天,不管男人如何白目挑釁,我都視而不見沉浸在當媽媽的喜悅中,非常爽,可惜,這快樂是短暫的
當我開始回想,在過去一個月間,我吃了什麼....做了什麼....塗了什麼....   立刻嚇的血液逆流、唇色翻紫,完全笑不出來,直接從天堂自由落體墜至地獄的極度恐慌樓層

20-Feb-08   -0.6kg 
我整天緊張兮兮,自己嚇自己,一天一大哉問,把男人逼的走投無路
珠母開釋男人:「我們巨蟹座,都很神經質。」
男人並不茍同:「妳們巨蟹座,都是神經病。」

21-Feb-08
 
   -1.1kg 
一直以為我已體會過感動的滋味,
這才知道,再也沒有比生命的重量更大的感動

22-Feb-08
 
   -1.6kg 

當然,母憑子貴的,我也受到男人高規格的禮遇,不再有飛踢或過肩摔,跟前跟後/提包遞水/揉肩扶腰,溫柔倍至,連掃腿及迴旋踢都很少了。
回想起來,這般的殷勤款待,好像在我們交往一個月後就不曾有過,我總算扶正,從賤婢坐回正宮娘娘的大位,孕婦不怕出身低啊。
不過,男人並沒有忘記我的原形,不時從齒縫併出黑話:
『出來跑的,都是要還的。』
『我只是暫時不動妳。』
提醒我別太囂張,但,這個爽moment,老娘一生能有幾回,生吃都不夠了,哪還能拿去晒乾
沒有在客氣的,卯起來耍大牌。


23-Feb-08    -1.8kg
生理時鐘自動調整,11PM自然昏迷,7AM自然睜眼,早睡早起排便順暢,完全沒有害喜噁心,看來我不只有表面屁股大這個好生指標,體質也是非常適合懷孕,且因刻意少油低鹽,每日五份蔬果,還瘦了1.8公斤(?),我以前那樣賣命減肥,還不如懷孕一個禮拜的成果..... ()

25-Feb-08    -1.6kg
有時,覺得這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刻有時,覺得自己比癩蛤蟆還醜
有時,心情好的隨時想張開雙臂高歌we are the world有時,心情差的很想甩路人一巴掌
這樣的情緒轉換,以8秒為一單位

26-Feb-08    -1.4kg
本來,一直以為我偏愛女孩,但從知道懷孕那天起,我腦裡想的全是陳腔濫調:『生男生女都好』『平安健康就好』,甚至不太想知道baby的性別,因為那並不影響我對他的感情,就算他是一個只愛魔獸及火影忍者的cosplay宅男,我也一樣愛他。
母性,從我身體裡不知名的角落,以0.082秒的瞬間速度,一次到位,一次氾濫。

28-Feb-08    -1.4kg
這是男人第一次陪我產檢,不過,並不如想像中的溫馨感人
醫生問診時,他還像個小學生似的,稍息站在我身旁專心聽講,很乖很有家教,可等到照超音波時,他就原形畢露了
那是他第一次見到M字開腳的診療椅,護士扶我坐好通知他進來時,他笑逐顏開一個high,好高興,直誇:『這椅子設計的真好!』『我們家裡也買一張好了! 頻頻點頭讚許。
還很認真的建議我,去把該邊毛修成心型,對醫生比較禮貌

我再也不會帶他去產檢了。

2-Mar-08    -0.9kg

前兩天才到處炫燿我的好孕,今天報應就來了,反胃噁心沒食慾,吃什麼都口不對心,不能看不能聞,連想都不能想
我從沒想過我會害喜,因為我一直是好吃好睡的健康寶寶,這輩子嘔吐的次數,五根手指都用不完,不管是發燒、腸胃炎、失戀、聯考考壞,都不曾影響我的優良食慾
上禮拜還跟我娘抱怨『好煩喔~ 我都不會害喜~ 都不能趁機瘦個幾斤~』被她大罵神經病,好了吧,這現世報可來的是又準又大包,嘔的我一個癱軟病厭厭,好不嬌弱
最糟的是,要是我體型纖瘦性格溫柔,病起來像個捧心西子,倒也不失為一件美事
(?),可我偏偏壯如牛聲如鑼、好死不死還姓熊,不管害喜的再嚴重,看起來都像裝病很欠揍,一點都不惹人憐愛

3-Mar-08    -0.6kg
段天賜之後,又因為自己亂講話「唉喲~ 我都不會孕吐耶~而遭天妒,墜入了24小時non-stop噁心反胃的無間地獄熊珍珠,我可不可以拜託妳不要再亂講話了
深深震攝於我 一語成讖 的神準功力,我決定善用我這張烏鴉嘴,從明天開始,我要開口閉口講
「我絕對不可能中樂透的啦!
「我加薪幅度打死都不會超過200%!!
「公司肯定不會發我五千萬提早退休!!

4-Mar-08    +0.1kg
有一點出血,我在廁所就嚇哭了,急電男人,他要我立刻去診所,他飛車來會合
經過檢查,醫生表示一切正常別擔心,在螢幕上指著「這是羊水.....這是卵黃囊.....這是心跳(!).....
怎麼怎麼
? 一週沒見,天賜你長出心臟了,看著那一閃一閃的小白點,我終於破啼為笑。
醫生推算受孕日應為22,男人說為了紀念受孕日(是說,有什麼好紀念的?),生女兒就叫 段雙雙 ,我不置可否,但出於好奇那若是兒子呢?
他想也不想 “段兩粒

我兒,將比別人多一份磨練.....


10-Mar-08   +0.3kg
今天大娘我心情好,哼著小曲兒,隨腳來個小踏併,立刻被男人的火眼金睛掃射,大吼坐好不許動。 
(.....
是在搶銀行喔?)

他的眼睛,表達殺意總是比表達愛意精準許多。

12-Mar-08    +0.7kg
以前看別人的超音波,都覺得不過就是張衛星雲圖,烏壓壓的什麼跟什麼,哪來那麼多心情?  可是,看自己的超音波照片,整個就是宇宙的奇蹟生命的感動啊,照片都會發光了。
是的,位於颱風中心位置,也就是箭頭處的那個颱風眼,就是我那
4公克的天賜啊。 (興奮)



23-Mar-08     -0.1kg
我本來哭點就低,隨便什麼爛廣告,都可以讓我哭一缸,現在加上賀爾蒙的助燃,可好了,我幾乎每天都要老淚縱橫一番。
最近台視重播舊版的星星知我心,真是一顆巨無霸大地雷,我只要碰巧轉到,那主題曲一奏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只有星星知道.....   
媽呀,管他演什麼,3秒內立刻飆海帶淚,得趕快拋開遙控器,躲到廁所哭個三分半才能停,累死我,比上班10小時還耗體力。


30-Mar-08    -0.4kg
噁心反胃漸緩7~8週時只能吃酸辣麵,9~10週時只能吃湯麵,11週只想吃白土司,雖然胃口差,但吃來吃去都是易胖的澱粉,把我那才瘦下去的1.8kg,馬上胖了1.4kg回來,最好是反胃還能變胖啦!!  
今天,誤以為害喜的日子已近尾聲,中午老實不客氣的叫了盤牛肉炒飯,才吃幾口,就被油味嗆的乾嘔,一路噁心到晚上11點,我真的是個白痴。

31-Mar-08    -0.2kg
一般來說,孕婦最擔心的事,依序為
1.
寶寶的健康
2.
自己的體重

至於寶寶的命名,則暫時不構成情緒上的威脅與其給孩子一個亮麗的名字,不如多花點時間研究吃什麼才能胖孩子瘦自己
為避免食言而肥,我決定說到做到,天賜啊,就暫時委屈你掛著這個鄉土劇男主角的名字吧,等到適當的時機,媽媽一定會還你一個公道的,你也不希望媽媽胖太多的,是不是
而且,若你是男生,你爸還要叫你段兩粒咧,再怎麼說,天賜可是比兩粒好多了不是?  寶貝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