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辛樂克來襲的那天,參加了表妹Winnie的訂婚宴。

恰好是當年我與男人的訂婚場地,因為該場地小而美,溫馨舒適又獨立隱密,極適合小型文定,
故,已經陸續有兩個表妹在此訂婚了。

上一回,表妹Sunny訂婚時,我還屁顛屁顛的赴宴大吃了一頓,豪邁的啃蟹吞翅,
左手抹嘴右手乾杯,想著自己訂婚那天食不知味,這下可給我補回來了,完全大嬸樣。


然,這回,大概是孕期荷爾蒙,特容易觸景傷情,
走進了廂房,有感於自己這幾年所經歷的人生變化
(變什麼化? 就只有變胖而已)
頗有『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之感慨,差點就要吟起黃鶴樓詩了。


午宴後返家,百般無聊的翻出幾年不見的訂婚照片.....
窗外狂風暴雨,霎時間,我的心情也波瀾洶湧,
怎麼跟我記憶中完全不一樣??!!   相片中的一團喜氣祥和是怎麼回事?

我對訂婚宴的記憶片段,明明就是:
清早趕著梳妝的緊張匆忙、
幻想把整盤茶杯倒在長輩頭上的剉賽、
擔心男人抱我下高腳椅後,就此殘廢、
對於那件大蓬裙禮服的種種不滿 (男人挑的)、
以及自己的減肥大業尚未竣工......等等

台前台後,兩樣人生,照片果然是會騙人的

 2004. 11. 21



=================== 四年後......  ============================


而,當年那對看似美滿的璧人,經過四年彼此(X)歲月的摧殘,
現在已是,只能取仰角拍照的肉呼呼孕婦,及,不知道在演哪一齣的自閉男子了......。

 2008. 9. 13


這位太太,妳還笑的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