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就是,我不會騎腳踏車。
(扶起你的下巴謝謝)


不會騎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有一個同父同母的不肖弟弟,把當時唯一的一台腳踏車騎走,不給我騎,那我也就不會騎了這樣。

這三十幾年來,因為這一個不是個事的事,本座算是嚐盡世間冷暖,老被視騎車如飲水的人們譏諷,在羞愧之餘,偶爾也會惱羞成怒在心裡飆個幾句髒話,比如說:『(消音)! 不會騎又怎樣? 干你屁事!』或『不然你是有多會騎? 可以ET回家嗎?

但因為我生性俗辣+愛好和平,加上敵方人多勢眾,這些OS始終埋藏心底。然而,敵方滲透的徹底,竟然吸收了我的枕邊人。

婚後這些年來,段先三番兩次以我不會騎車這件事,主張我涉嫌妨礙他的家庭休閒生活,另又以我體重過重為由,聲明不便扶我教我騎車,甚至以何不食肉糜的昏庸態度強調:『自己踩個幾圈就會了啊! 有什麼好教的』,也就是,嫌我不會騎啊又不肯帶我練這樣,什麼跟什麼,試問誰吞的下去??  所以基於度爛段先之正當理由,祖媽我決計不練不騎,美送啦。

直到幾個禮拜前,段先寄了一個國旅行程表來,有一單車行程,叫我趕快練練以便日後參加,接著的幾封往來信就又稍微重申了一下他對"練車"的理念,新仇舊恨讓我的交感神經啪的瞬間繃斷,孰可忍孰不可忍,我都沒嫌他腦空路痴加重我的日常生活負擔,豈容一個可有可無的單車技能讓他屢屢當做話柄拿來說嘴?? (捏爆滑鼠)

於是,怨婦一秒變賽亞人,完全燃燒,當下拋開工作及職業道德 (老闆就坐我後面完全可以看到我螢幕),瘋狂上網搜尋單車教學,在十五分鐘內,撥了幾個社群協會的電話,挑選適合的時間地點費用,以超高效率帥氣的敲定課表,老娘學給你看!!!!! (沈玉琳式宣示
)



可是,在激動過後,回復俗辣模式的本座,越想越心慌越覺得不對勁,於是回撥了電話問一個詳細,但才問兩個問題我就頹喪的問不下去了。



問題一
「請問一下這單車教學有年齡限制嗎?
「有~ 至少要大班以上喔」
(
謝天謝地,我最高學歷有超過大班…(好想哭))


問題二
我:「那請問一期要上幾堂課?

課:「就一堂啊」
我:「什麼(大驚)? 一堂就可以學會了嗎?
課:「是啊,大概八成的學員一堂課就可以學會騎車了。
(那
我一定就是屬於那二成沒學會的啊!!!(正式大哭))



我草草結束了電話,失魂落魄,坐在位子上發了一個漫長的呆,好不容易恢復元神決定來上一下班,手機響了,是課程單位打來的......

課:「熊小姐,請問來學車的小朋友今年幾歲? 我們好先準備器材
我:「...... ,是我本人要學的(哽咽),可以嗎?(哭腔)
課:「喔可以可以,那就到時上課見


請問這羞辱到底有沒有盡頭?
哪裡有心理輔導單位可以撫慰我受創的心靈啊蛤
?  這輩子沒感覺這麼弱勢過我,政府可以發補助金給我嗎,我好脆弱好無助好渺小


總之,本週日就要開課了,我現在壓力很大,要去找個安靜的角落蹲下環膝啜泣一下。











 taken @ May 14, 2006


最後,附上當年段先第一次陪我練車的照片(總共也不過練兩次),當時看了 Rain &宋慧喬的浪漫滿屋,我們兩個二百五歡天喜地的去買了台淑女車,要把劇中學車的橋段演一遍,戲如人生唄,但以我們的外型來強求,演出的效果可想而知是很糟,整個不浪漫就算了,還感覺東施效顰很可悲,且他老兄從頭到尾都筆直站在原地吆喝,沒有要幫忙指教的意思,你還真的以為你是Rain哪?!  (揮拳擊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