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才說了,要放棄減肥這件事
....  沒兩天就愕然發現,失去了減肥的我,還剩下什麼呢?  (當然是剩下一身橫肉啊)

因為我的人生,有高達
64.8%的歲月(=23.9)都是在減肥與復胖之間擺盪,不減肥,那我要幹麻我沒重心我該如何自處我何去何從啊我!!  不確定是否能和段先白頭到老,但減肥,我很肯定,這輩子是不會再放開你的手了(深情)

由於減肥資歷深,我人體實驗過各式各樣的方法,什麼蘋果三日法榮總食譜就不用說了,小時候不懂事,連燒錢的媚
X峰跟不要命的泰國減肥藥,我也都親力親為的試了,如果這廿幾年跌跌撞撞的冤枉路中,我曾經學到了什麼的話,那就是萬宗歸一減肥無他法,唯有:『少吃多動』 (......這麼基本的常識有需要花廿年才悟透嗎?)

產前身高
165cmBMI指數維持在20-22之間 (有興趣的可以拿公式出來推算一下,公斤數就不寫了,歐巴桑的心也是肉做的),走一個微厚片的感覺。兩胎產後居然長高,身高167cm,雖然孩子孝順一人送我一公分,但也大逆不道的各留了5公斤給我,比產前整整多10公斤金么壽,BMI直上雲霄飆破WHO法定範圍 (i.e. 18-24) ,高達24.9!!!!!!! 來到一個通體肥胖超級厚片的境界。

還好
(還好什麼),這驚嚇只維持了八秒,並沒有幻化成減肥動力,所以到段二寶都兩歲了,那10公斤還是原封不動的與我共生共榮著(搭肩)

直到前兩個月,因忙碌及身心軟弱吃不下,意外瘦了幾公斤,看到久違的腰線,失而復得的感覺太美好,美好到連段先看起來都順眼多了,才讓我深刻的思考了減肥的意義,相較於年輕時那樣揮霍金錢
&健康的減肥,現在的我,扛著人母責任的我,必須從生財工具的角度來看待我的身體,要健康,要開心,要強壯有活力,才能承諾孩子一個未來。

但,我的脂肪細胞經過這多年來的千錘百鍊,已經是演化成"筋肉型脂肪",十分頑強不輕易妥協,恐怕得花個一年半載,才能成功勸退它們。所以,我不爭氣的擬定了減肥實施要點如下:



紀錄free style,格式不拘,內容不拘,時點不拘(日記週記月記季記看心情)
不定目標,因為減無止境,一瘦還有一瘦瘦,一切依自我感覺來定義。
跟我的人生一樣,沒有時間表,只有進度表。
四不一沒有:不勉強、不計較、不靠腰、不委屈、沒有瘦就算了
體重、體圍、體脂率、BMI,擇其優者紀錄之。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到底有沒有誠意? 不要減算了妳! (砸體重計)) 




有預感,這紀錄,恐怕寫著寫著就變成暴肥日記,算了,沒辦法,我就是一個沒出息、喜歡放過自己、喜歡給自己後路的人(兩手攤)。







[2012.07.09] 段兒子兩歲壽宴
瞧我那臂膀及橫肉,居然還笑的出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