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居然只發了4篇文非常好,足見我的生活有多乏善可陳,是時候來做個歲末掙扎了,打包一下這365個沒甚麼重點的小日子。

小孩
段女兒,靈巧貼心聽人話,沒甚麼可以抱怨的,只是,她敏感好面子的個性,隨著認知增長而更加劇,讓人母煩惱的不得了。因為都不能講她一點閒話,總要切換語言來聊天好麻煩,我台語太破沒人懂就算了,關鍵字無能的仍使用國語,老是被女兒當場破獲,很失母格而用英語又結巴不痛快,且段先懂的單字不多,亦不可行,著實苦惱。

段兒子
,依舊只長身高不長肉,三逼巴的一個人,也依然保持著他那淡淡的異次元氣質,那介於天真可愛與白目欠扁之間的氣質,是一個讓家長不能下定決心非常兩難的氣質。 (相反的,每當跟人提到段兒子,不論講好講壞,他都好高興好得意)

說不上哪一個比較難養

 


大人
,安分守己的過著我靈肉分離的生活,就是,外在大媽vs內在少女的生活,毫無違和感,我想,這樣和諧兩全的"真我"狀態應該可以保持到65歲沒問題。

段先,很乖,102學年度中,爆血管的次數一隻手就可以數完,終於學會善待自己聰明過日子,我好欣慰,決定幫他申請列入已開化人類觀察名單。

我們這異世界聯姻,在走了八年多之後,終於來到一個最適均衡點。


道別
親愛的公公走了,離開了有病有痛的軀體,學分修滿畢業回天家了。
慎重的,跟段女兒解釋了公公的去向(段兒子就免了,他那個次元裡不存在這層疑問),她很平靜的表示理解了,並一如以往的孜孜不倦的追問相關細節,老木我整個被問倒考零分,比如說,天使是用甚麼來接的? ? 飛機? 有幾個天使來誰看到? 馬咪妳有看到嗎? 天堂在哪裡?
高難度Q&A只有一題本人知道答案(手舉超高),就是我們還會再見到阿公嗎?

會的,有一天我們都會再見的,在彩虹的盡頭,在主的腳前。  (只是要如何抱著盼望笑著說再見,爸爸媽媽也都還在學。)


節日
再怎麼樣,耶誕節還是要過的,用來提醒自己記得感恩記得珍惜,每一個平安的日子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也順便用來威脅提醒小孩要be good(不然沒禮物…),這兩個月來,只消一句「那媽媽要寫信跟聖誕老公公說,小孩便立刻乖乖就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媽媽翹腿抖腳好愜意好高貴,真希望天天都是耶誕節。
 


奇怪,怎麼都買不到茂密像樣的耶誕樹? 小鼻子小眼睛的好寒酸,明年一定要搞棵身高182的健壯耶誕樹擺個闊(跟誰擺呢?)


[PS]
話說那耶誕主打歌-“耶誕老公公進城來中的歌詞“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也太有黑幫氣息了吧,收保護費的台詞也不過如此,making a list checking it twice咧,很怕漏掉有沒有?  嚇暑人聽著聽著都浮現蝴蝶刀挑腳筋的畫面了。
可見耶誕老公公存在的本質,的確是恐嚇威脅沒錯,驗證完畢(蓋章後叼煙抖腳)




本文特別感謝
鐵桿粉
李艾薇小姐,一直很熱情的自稱粉絲把我一介大媽拉高到偶像位階,還風雨無阻不遠五里的來吃飯,其實我只是個平凡人(這句話講起來真的好不要臉啊真爽)承受不起這光環,只好暫時撇下李敏鎬振作發文來回報 (隨隨便便就押韻)2014新年新希望,就是一月一篇文喔耶!! (又亂開支票)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