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對耶誕節是沒什麼感覺的,因為1) 不知何故,耶誕節被商人塑造成『情人吃大餐閒人開party的日子』,這種沒有靈魂的商業化行為,照著做很蠢,2) 台灣畢竟是個非基督教主流的國家,耶誕味不濃不純也不香,反倒漫著荒歡的腐敗氣味,就像硬要老美辦桌歡慶媽祖誕辰般的勉強荒謬。

在美國淪為異鄉人的那兩年,我才終於領悟這個節日所賦的美好意涵: 平安寧靜感恩
整整一個月到哪都聽得到歡樂的耶誕歌曲、提著滿滿購物袋的人們臉上的滿足、洛克斐勒耶誕樹的點燈儀式、家家戶戶裝飾著花俏的耶誕燈飾、教授特赦免交的期末報告、剩菜量可達一星期的耶誕夜大餐、連冷漠的紐約路人也會不小心脫口說出“Merry Christmas!”,我一方面陷入「毎逢佳節倍思親」的愁緒,一方面也快樂地呼吸著這零下10C的溫暖,就此無法自拔地愛上耶誕節。

於是,把斷氣的小青松噴上雪花,讓它還魂成為耶誕樹,在家裡的小角落釋放溫馨,這是一個家人團聚的節日啊。




且,意外地,男人頒發給我一份昂貴的耶誕禮物。讓我感動的頭皮發麻,想哭又想笑,差點臉抽筋,畢竟,上禮拜,我才剛因為買了兩台電暖爐做為孝親禮品,被他當敗家妖孽剿殺,目前仍負傷療癒中。

無以回報,我慷慨赴義地表示願意以身相許,可,他慌張冒汗,趕忙安撫我說:「別!別!別! 我最怕妳說要用身體還,千萬別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說到底,我終究是個沒用的俗氣女人,整個拿人手短,聽到這樣喪權辱國的話,竟連假生氣都裝不出來,還犯賤地配合乾笑了幾聲。

親愛的!  請你用錢砸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