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就計畫了讓小孩今年去美國姑姑家過暑假,由奶奶帶去,我跟段先滯台打拼賺旅費

這兩個小孩,我們從來沒有與他們分開超過五天,所以,對於今年"四個人一起放暑假!!!!"這件事,我跟段先都想的好美,重拾兩人廢物生活多令人期待,而且這個出發日左喬右喬,最後竟恰巧落在十週年結婚紀念日當天,世界上最完美的結婚禮物有沒有哈哈哈哈 (後母嘴臉)。

可誰知,這個暑假,非禮物也,乃是上天安排給我的人母成長特訓課程,我的心情洗了一個月的三溫暖 (這譬喻還能更老土嗎),心泡皺了乾,乾裂了再結痂癒合這樣歷程如下:



第一階段   躁鬱

還沒出發,我光整理行李就分離焦慮發作,把他倆的寒帶溫帶熱帶衣物都打包了,只有極地氣候我想了想決定放過它,然後幻想小孩會瘋狂想我,睡前一定要
聽三遍我的走音晚安曲才能入睡,一定要媽媽的懷抱才有安全感,於是差點首發一張個人雙白金CD及一件有我臭汗味的破衣給塞行李帶去,各種情況都想到一個最壞,把自己逼到半瘋,又不敢表露焦慮讓女兒發現,免得她牽掛,玩得不開心 (對兒子就不必,即使明講他也不會鳥我... 嘖) (後來發現真正有情的是兒子,不是女兒,事實好殘酷)

按捺著擔憂焦躁,直到在機場送他們出境,離開了視線,我才小哭了兩回抒發一下,只小哭沒淚崩我覺很可惜,都怪段先鄙夷眼神太擾人入戲,不然我超想臉壓玻璃+淚水鼻水口水成河的公演一齣。


接下來的日子,我行屍走肉沒有中心思想,因為心頭少了兩塊肉,一塊大的23公斤,一塊小的18公斤,軀殼雖仍是胖大嬸,內心卻瘦成紙片人,整個隨風飄。家裡的空氣凝結,時鐘像是停擺了,不只小孩房間整潔,客廳餐廳浴室也都不會變髒變亂,洗衣籃怎麼裝都不滿,連垃圾都不臭了,怎麼樣也想不起來之前兩個人的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

我跟段先力圖振作,去越南西貢玩了一趟,在台北把餐廳、酒吧、咖啡館、電影院、健身房,通通給他跑個兩輪,我連DVD都去租了(之前哪有空在期限內看完片!),結果還是一個空一個虛啊,我虛到這幾週每天六點自然醒,不分週間週末颱風假(嗯哼,就今天),都是六點準時睜開眼,因為心懸著小孩,想知道地球另一端的他們今天過得好嗎....     我真是個沒有路用的東西!!(自己掌嘴)

明明小孩才五六歲,我就面臨空巢期來襲,
為 什 麼 ? W H Y ?  完全沒有準備,完全不能接受啊啊啊!!!!!!!!!!!!!!!!!!!!! (國劇甩頭)


[其他階段待續]





太空虛,放幾張西貢的照片好了,沒帶小孩當媽斗,所以是比以往更加沒重點的旅遊照片.....


Notre Dame de Saigon
西貢聖母院,法殖時代的建築,看不到巴黎聖母院,這個也是可以湊合著用,對比了一下巴黎vs西貢的照片,有啦,西貢的這間意思有到了,簡易陽春版就對了。




Notre Dame de Saigon
內部肅穆靜懿,雕花玻璃很美,感覺很好,我很滿意。


Saigon street view
路邊的段先  (想拍這間漂亮飯店,他一直不走開只好帶入)





Saigon Opera House     
Saigon Opera House
歌劇院,也是法殖時代建築,是說法國人真的到哪裡都要娛樂享受ㄟ....   這民族性真是開心。




L'USINE
街邊可愛小樓




On the way to Pho Le
假掰二人組,任何帽子戴在我先生頭上,都顯得好小......
所以這張照片的設計對白就會是:
段先:  我帽子好小我不開心  (臭臉)
段太: 我帽子剛剛好,嘿嘿嘿~  (笑臉)


Pho Le - Vietnamese ice milk coffee     L'USINE
越南煉乳咖啡 (冰) (熱)
真是讓人懷念的味道,冰的熱的都好喝,好濃好甜好嗨~




大蝦炒南瓜花  好好吃~
Quan Bui
這間餐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越南料理,可這餐廳名兒好像在當地是個菜市名,計程車司機跑了兩家才找對,照片的料理是大蝦炒南瓜花,南瓜的花還真好吃!   妙不可言,吃到沒想像過的美味食物的驚喜,對我來說,就是旅行的意義哈哈哈 (膚淺!庸俗!)。



春捲炸物盤
也是Quan Bui
春捲炸物拼盤,每一樣都鮮美可口,新奇有驚喜。



Pho Le
Pho Le
不誇張,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越南牛肉河粉,不像一般河粉的湯那麼清,他湯的油份剛剛好提出牛肉的鮮美,相映成輝,讚。



Pho Le
太好吃,再來一張特寫。




 

having good time
話說,因為是難得的兩人旅行,很清閒,我不斷要求段先配合自拍,他反正也真的太閒,就都乖乖配合,於是,這趟西貢行,是我這近十年來留下最多照片的一趟旅行(想想也是心酸....)。


有re合照真方便
你看,去吃飯有拍





going out for lunch
在飯店有拍




happy anniversary
吃早餐也拍了
我好開心喔~~~  (我好沒出息)




接下來,放幾張喜歡的照片,就不說明了,因為我還有自癒療程要進行,比較忙。

Villa Song Saigon


Villa Song Saigon 


L'USINE


L'USINE


goat cheese salad




磁磚地板好美




Notre Dame de Saigon




Notre Dame de Saigon




L'USINE




L'USINE




L'USINE




L'USINE




L'USINE




L'USINE 


Villa Song Saigon - Lobby


  喝吧 


干貝開胃菜



P6210532





River view




L'USINE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Breakfast - seafood egg nood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