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的作文題目"我的媽媽"一直帶給我相當大的困擾
因為熊媽媽並不是電視演的那樣:
   起大早做早餐給孩子吃  (我出門時我媽通常都還在睡)
   小孩生病時徹夜勞心守候  (都是我爹爹在照顧)
   刻苦耐勞雙手粗糙  (從不做家事的娘親, 玉手比我的還鮮嫩多汁)
   對兒女溫柔教導循循善誘  (最好是....)
在那個只能寫八股文的年代
叫我一個手無寸鐵的小三學生如何有勇氣揭露這個動搖人本的世紀秘密?
我胡謅瞎掰的能力在那時無奈地奠定了堅若磐石的基礎

相較於我的嘰哩喳啦大嘴巴
我娘一向惜字如金
「魚, 吃!」
「傘, 帶!」
「門, 關!」
當時剛上國中的弟弟
覺得我媽簡直酷到一個爆
比周星馳還炫, 簡潔還送倒裝

不過
我媽的不多話也容易讓人因不了解而生恐懼

猶記得喬君於交往一個多月時返台的寒假
堅持帶著茶葉&蛋糕登門拜訪以表他視死如歸的決心

一來我媽覺得我倆八字還沒一撇
二來她天性寡言我爸又剛好不在
.......
那. 無. 邊. 的. 沉. 默. 啊~~~~
我到現在想起都還會感到窒息
最絕的是只剩半條命的喬君結束拜訪要走的時候
我娘她居然說:
「下次不要來!」

⊙_⊙!!
冬雷轟地打中我腦門
內心吶喊: "媽媽呀~~我雖沒有非君不嫁, 妳也不能這樣沒禮貌啊~~"
時空整整停滯了八秒
我差不多要休克, 喬君也差不多要哭出聲的當兒
我媽才突然大夢初醒地說:
「哎呀! 說錯了說錯了, 是下次不要帶禮物來啦! 啊哈哈....」
但我跟喬君都沒有笑.....
不愛說話也不是這樣省字的.... ─╴─#

終身在公家機關任職的娘親
至今仍保有她這年紀不該有的任性單純及人際不沾鍋
只要她別被詐騙集團得逞騙到錢
我倒是希望她能一直這麼簡單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