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屁股大不是病,
大起來要人命。

我很明白我的體型非同於常人。
小時候,弟弟笑我胖,喊我肥珍,
就曾被我敬愛的爸爸嚴厲的制止:
「不可以這樣叫你姊姊!她哪裡胖?她只是下盤比較穩!」
爸!謝謝您替我辨駁…。

長大後,或多或少還是造成一些困擾,除了因為怕屁股卡走道有傷國譽,而打消空姐夢之外。
在公車上,要坐雙人座椅時,要小心輕放,免得無辜倒楣、剛好又沒帶降落傘的鄰座,會被逃生椅飛彈出去。
在捷運的手扶梯上,別人可以正面向前,堂堂正正頂天立地靠右站立,我得側身小頭小臉地面朝扶把,以免有急事的旅客被我卡住耽擱了。
我甚至懷疑,困擾我已久的便秘問題,也是因為輸送帶被肥油擠壓以致不暢通。

婚後少了些少女的驕矜,多了些阿桑的執著,變的愛問蠢問題。在我那成千上萬的假設性問題中,有個No.1題目:『如果我去抽脂把屁股變小,你會更愛我嗎?』
喬君總是微笑回答: 「我對妳的愛已經不可能再多了。」
這樣的答案看似甜蜜,我也曾自欺欺人的陶醉惝徉過,但要是各位能夠蒞臨現場目睹他的表情,就能輕易的分辨他的意思其實是:「娶妳就夠衰了,還更愛妳?呸!」

我有時候也不敢相信我怎麼會嘴賤到這個地步。
居然繼續問他:「那我要是懷孕,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好?」
他的表情,好像我問的是「雞是胎生還是卵生?」這樣的世紀蠢問題。
認真嚴肅地反問我:「請問這世界上還有人比妳更適合自然產的嗎?」
.....雖然,
肥臀是我面對長輩攻無不克的尚方寶劍,卻顯然是我婚姻中殺人不見血的血滴子。

當別人挺起傲人的巨乳巧笑倩兮時,我會搖著我爺爺疼奶奶愛的巨臀識相地默默走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