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自己聰明絕頂簡直就是愛因斯坦轉世,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蠢的像馬份跩哥身邊的那兩個北七小跟班。

在人際關係上,怎麼永遠學不會?努力追求『真、善、美』有什麼不對?不喜歡虛假的應對,更討厭逢人且說三分話;有話就說,有屁就噗噗噗的放,是多麼令人嚮往的黑白分明的美麗境界!

可惜我們活在一個沒人說真話的世界。不能控訴老闆小氣不加薪,不能說朋友脫窗瞎了狗眼挑到個爛男人,不能警告媽媽級同事別再管我何時要生小孩,不能告訴妳愛的男人他的帥度跟金城武其實有段不小的差距,不能直接叫外星人同事搭下一班太空船回他的星球。

在吃了幾次悶虧後,我也漸漸明白,我那非黑即白的處事原則是不見容於這個灰色混濁世界的。我只能慶幸,日常的對話,不需要像美國法庭上要求任何人出庭作證前,按著聖經發誓要「tell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nd nothing but the truth」,不然我不知要買幾張贖罪券。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學會吻著豬母的蹄,呢喃妳是我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