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脖子上出現一枚不明微痛腫塊。
本來不以為意,但它竟囂張地痛上了內耳,
不得已,
請了半天假去看病,
順便去還我那欠了四個月的心肌缺氧債。 (請參閱健康檢查見真情)

大醫院還是一如往常的人聲沓雜,
到處都是看起來很健康的阿公阿嬤,
要不是自以為是舒馬克的護士,
推著輪椅或病床在我眼前呼嘯而過,
我總有走進號子的錯覺。

掛了號,安份守己地跟著滿坑滿谷的阿公阿嬤們坐在等候區,
耐心等候那命運的號碼亮起。
也許是空氣中飄著殘留的鎮定劑,
也許是被隔壁打呼的阿公飛沫傳染,
也許是我真的破病了...,
這樣安寧祥和的氛圍,
居然讓我這個非得躺平30分鐘才能漸漸入睡,
往返紐約台北14小時六趟從沒睡著超過廿分鐘的淺眠歹睏王,
超熟睡超安心的昏了過去!

我知道這對嗜睡症患者 (如: Kathy王, Amily劉) 來說,
相當一片小蛋糕, (按編: piece of cake 容易且輕鬆愉快之事)
但這種在舒適度零分的低背塑膠椅上搖頭晃腦、"啊"地流口水、包包還掉地上的昏睡行為,
對我來說,是晴天中最金最閃的那一道霹靂!!
接下來是什麼? 看電視廣告的空檔表演瞬間打呼嗎??

正在感嘆又多了一個老化症頭的當兒,輪到我了。
一個箭步衝進診室,跟醫生言簡意賅地描述我的症狀,
醫生胸有成竹了然於心地說:
「是在脖子右側對吧?」
「耳朵深處也會痛吧?」

⊙_⊙! 你怎知?!
靠! 我該不是得了什麼超長洋名兒的怪病吧??
我的一生如浮光掠影在我眼前以高速幻燈片飛過,
悲傷的想著,我還沒去過巴黎,也還沒看到陽台新種的小青松長大哩。

醫生似乎不想貿然告訴我壞消息,
叫我先坐上診療台,仔細的把我的耳鼻喉五竅都用駭人器具捅了一遍,
然後深呼吸喘口氣,帶我回椅子上坐好,徐徐悠悠地說: 
「淋巴結有點腫大,吃點消炎藥就好了。」
-_-.....
醫生大人哪!  您也行行好,大家都是同文同種的地球人,有話就直說嘛你!  國語我是聽得懂的!! (泣)

接下來的心臟內科門診,虛耗了我兩個小時的青春,也是醫生一句「心電圖看來還好,應該沒什麼問題。」整個是白搭。

Anyways,雖然提前經歷了一個"阿嬤的午後",我的五臟六腑至截稿為止,都尚稱健全,應該還可以用個幾十年,各位同學無需掛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