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毎個階段,都有需要面對的課題。
:
單身時,要面對「怎麼不交男/女朋友啊?

有男女朋友時,要面對「什麼時候結婚啊?
結婚後,要面對「什麼時候生孩子啊?
生了一個小孩後,要面對「什麼時候生第二個啊?
兩個小孩都生好也長好後,要面對「孩子怎麼不交男/女朋友啊?
and so on and so on and so on……


這串人生考古題食物鏈,亙古以來生生不息的循環著,不管問的人,是真的關心妳,還是無聊找話題。

我,既然當年沒選擇留級(留在不交男朋友那與世無爭的一級),便有準備負起宇宙繼起之生命這偉大的使命,畢竟,這也是我這個大屁股應盡的義務,責無旁貸。Allow me, please.
於是,在婚後一年半,鮮草綠馬兒肥的此刻,我叫住兩眼渙散的男人,認真的討論起生兒育女的可能性,得到他斷然的結論
:

『要是我的小孩長的像妳,那我不如直接把它*射在牆上。』

我,瞅著這個正以自己的惡毒而洋洋得意的男子,冷靜合理的懷疑起,我那老幻想女兒嫁不出去的老爸,是否與這枚機車男簽下了什麼銀肉兩訖的骯髒契約,把女兒整個賤價拋售,任他咨意地踐踏。

男人看我不理他,自以為通人情的向我示好: 
『我只能向妳保證一件事,如果有一天我想生小孩,我是一定會跟妳生的。』

我想,我的婚後的人生課題,比別人多了一題,就是要查出:
「我到底是發了什麼瘋,才會答應嫁給你啊????」



* 那個『它』,是的,就是尚未金剛二合一的,還是蝌蚪的『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