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ç 點照片可連中文官網)

一部結合了『巴黎』及『拜金』這兩個讓所有女人發暈的終極奢華元素的電影。
(這句話還真耳熟,是的,我在[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中已經用過了,一個人辭窮成這樣,還學人家玩什麼部落格……)
總之,江郎才盡的我,去看了這部電影了,並求得下列公式

{巴黎拜金女 = 菜菜子的大和拜金女 + 許阿姨純美之(品叡!你別走! )2}

【釋題如下】
誤會男主角是凱子大爺而發生一夜情的女主角,在明白男主角不過是個飯店小弟後,拂袖而去,尋找下一個凱子爹,已動真情的男主角,不惜耗盡積蓄並挪用退休基金,只為與女主角共渡片刻時光,最後,身無分文的男主角,仍只能望著伊人離去。男主角在流落街頭之際,被有錢的寡婦阿姨撿去用,意外成為女主角的同業,一塊兒掏金,在切磋技藝的過程中,女主角終於發現,她愛的不是金錢,而是那個默默守候的他……

愛情電影讓女人如此無法自拔的原因,就是那一個幾近神話的happy-ever-after吧,管它有多不合理,多灑狗血,只要看到男女主角最後相擁離去的背影,自己的愛情似乎也得到了救贖。

真的很閒沒事的時候,可以去看一下的,原因有:

1. 聽膩了英語發音的片子,來點呢噥軟語的法文很不錯。大學時,我妄想要吐出這樣古老音韻的柔美語言,捨棄了萬人迷的日文,硬是挑了法文為選修的第二外語,整整修了兩年,畢業後,還孜孜不倦地去師大上了兩梯進修班,到如今,也只剩下一句 狗毛大蓮霧” (Comment allez-vous? = 你好嗎?)……。偶爾看看法語片,就當是悼念我那一場自以為了不起的年少輕狂吧。  [PS] 烙一下法文,本片原名可直譯為英文: out of price,也就是無價的意思囉
2. 肥醜凱子誰不愛,出賣靈魂幹不來」的女性朋友們,去探望那些與妳擦身而過的夢幻逸品吧,美包美鞋美衣裳,買不起光看也爽。不過,當年可愛的愛蜜莉,穿那些袒胸露背的晚禮服,看起來乾瘦又顯老,嘖嘖,女人老了,還是胖點好看。
3. 來是衝著女主角的名氣去看的,但意外地,發現男主角才是整齣戲的靈魂。google了一下,Gad Elmaleh,法國影劇界的喜劇一哥(見圖),渾然天成的喜感,把一個為愛痴狂的Loser演的可愛討喜,cute到一個爆,我看完電影,只記得他的演出,其他都不太有印象,對於目光呆滯的笨男人,我真的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於是,看完電影也可得到以下推論:
肥滿的女人最美麗
傻憨的男人最帥氣

.....以這個標準來看的話,我跟男人,還真是一對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