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因為本人宿年懶疾纏身,能坐絕不站,能躺絕不坐,怕不上班接觸人群會從愚婦淪為棄婦,我也捨不得把親骨肉交給陌生人來照顧。

本來,還在懷胎時就開始篩選褓母的,但每回約訪,我都幻想對方是虐嬰狂,或是販嬰集團的爪牙,看誰都不尬意,遲遲無法拿定主意。

一直拖到雙姊都出生了,我也快休完產假了,才火燒屁股的瘋狂找褓母,隨手上網撈了幾個候選人,interview了其中兩位,見面都只聊五分鐘就辭窮 (新手父母,新到連該問什麼都不知道),回家一小時後就回電下訂了,整個過程花不到兩天。

這樣草率的決策過程,說我們是草菅人命也不為過。
但迫於時間壓力以及男人的一句『反正無論交給誰妳都不會放心』,罷了罷了,兒孫自有兒孫福,雙手一攤,就把人質奉上交給歹徒了。

我想,我們應該是在不注意的時候,有做了一些好事。因為,竟然給我們矇到一位不錯的褓母。

她本身對育兒很有經驗不說,也不斷精進吸收新知,仔細觀察雙姊的個性反應,給予適合的學習活動,整個因材施教孔子來的。而且,對於我們一些無理的要求,比如出國/假日臨托、每週不定期夜托、臨時加班,她也都樂意配合,甚至取消自己的旅遊計畫來成全我們。
最感心的是褓母的先生(=褓父),因為他倆生了兩個兒子,女娃兒對褓父來說,可是稀奇寶貝,他把雙姊當女兒寵,抱進抱出,會因心疼雙姊而阻止褓母的訓練,且為了確實捕捉雙姊的一顰一笑,還斥資為她買了一台新相機。

反觀雙姊的生父,百般阻撓我買單眼,DV更是別想,如此吝嗇,也難怪雙姊愛褓父甚於生父。
有回,生父送雙姊去褓母家,手忙腳亂都還沒把背帶解開,雙姊就急著跟褓父嬌笑討抱,讓生父度爛不已:「林北滿身是汗送妳來,人都還沒走,妳就忙著跟別的男人打招呼!

看了褓父幫女兒拍的照片(下圖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她在那兒過的很開心,得到妥善的照顧,
憂的是她可能以為褓母褓父才是親生爹娘,而我們則是寄養家庭這樣
……

[15連拍]



笑成這樣........ 可知妳的笑容會讓媽媽心碎?
雖然妳養父不讓我買數位單眼,娘親我還是很努力的按快門,希望能保留妳的笑顏哪,可是面對我的鏡頭,妳卻是如此這般的......êêê

嫌惡 嗑牙
打哈欠 翹小指看窗外
吐口奶 愛睏不耐煩
愧咖 啃杯底 (?)
沒空理祖媽 乾脆號出來

 

 
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image010.gif
寄養父母,也是有付出真感情的啊!!!! (跪地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