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站在金石堂的暢銷書排行榜前,總會懷疑這是真實的銷售量,還是書商花錢來的名次。不然,怎麼可能有那麼多人要花錢去買:小S擺明就是來騙錢的懷孕日記,吳淡如那跟廢話沒什麼差別的愛情白話小說,或文章在網路上就可搜尋到的一夕成名的部落格作家出的書,如:「正妹大學宅男社」、「隔壁貓叫日記」,再不,就是不管看幾本都不會變有錢的財經企管翻譯書,如「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女人要有錢的必修課」等。

我也不是什麼自命清高的知識分子,就是因為罹患無腦症才想多看點書,而到了書店,不明白減肥日記為何分類在生活娛樂而不是醫療護理,且老被花俏累贅的擺設搞的兩眼昏花,才會想去參考排行榜,而排行榜也似乎每每能聽出我心底的吶喊:「乾脆讓我笨死吧」,總是讓我順利脫身空手而回。

不過,我這個人還算有骨氣,小學也是有讀過孟母三遷的故事,既然在physical bookstore沒有斬獲,轉向virtual的總可以了唄!老娘效法鮭魚逆流而上求生存的精神,奮力登入了博客來,瘋狂搜尋了一個下午,耐著性子讀完內容簡介、摘錄、書評及網友評價,把繁瑣的訂購流程click完,然後抖腳咬手指等了幾天,再到對街的7-11去取貨付款,買了幾本…..

在金石堂排行榜上也有的暢銷翻譯小說



【後記】自以為是必自斃,後來不意發現,我買的價格竟比金石堂貴上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