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個愛追逐美食名店的人,不是不愛吃,只是愛吃畢竟打不過懶惰,更何況,不管吃下去的是什麼奇珍美味,最後不是一樣要拉出來,鹽酥雞vs法式烤春雞,阿還不都是雞 (_)
在嫁給這個男人之後,我什麼都看的很開了。


而,這一份淡泊,總在出國時,變的灼熱焦躁。

真的要說原因,應該是原油漲價的關係吧。
因為石油太貴,所以飛機票價居高不下,所以出國玩個五天就要花掉我半個月的薪水,所以一年頂多只能出國兩三次,所以總是以「我倆沒有明天」的心情望著路過的一草一木,所以我一定要吃到旅遊書上那八根拇指推薦的產地限定美食。

 


我的深沉絕望,在男人眼裡是可笑的。畢竟,我們一直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在地球上生活:
        他傲慢,我偏見。
        他不玩,我不玩會死。

        他愛不期而遇,我是按圖索驥。
        他愛相信自己,我要別人背書。
        他盼的是一份隨性,我求的是一份篤定。
        (
其他分歧,請參考 Nippon I’m coming!,不另贅述。)

幸好,我們在婚姻中學會,唯有彼此妥協才有活路,我漸漸能體會自己挖寶的樂趣與驚喜,他也漸漸能夠享受參考書帶來的安心感。
於是,
這回的東京行,除了築地大和壽司不幸向隅之外,他都乖乖地跟在我後邊,讓我把所有流了一個月口水的推薦美食,通通順利嗑下肚,非常滿足。有空將另闢專文報導之。

天空好藍,世界好美,我應該可以跟這個外星人再生活個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