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時,才剛去了一趟礁溪老爺,這回二度訪是公婆請我們去的,先別罵我們不孝沒水準,年紀這麼大把還要靠父母,是這樣的:公婆聽聞了我倆的零規劃長假,覺得我們很可憐,所以提議帶我們去玩。

公公是個很有玩興的人,對新事物保有高度好奇心,上電影院的月平均次數,大概是我們的八倍之多,有酒喝、有冰淇淋吃就很開心,開起車來拼的像16歲的血氣少年。
(相較於喬君的了無生趣、故步自封,誰說有其父必有其子。)
婆婆是個愛心破表的人,出門會多帶一件衣服,若有人冷就能及時救援,小叮噹是她的偶像(Ù我猜的),別人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全往心裡去的煩惱著,心腸極度柔軟。
(相較於我的生性懶惰、自掃門雪,婆婆可能很擔心後繼無人。)

休長假卻懶在家的兒子媳婦 + 想玩的公公 + 心疼的婆婆 = 瘋狂大環島

本來,公公喊了一個 [台北台中墾丁花蓮宜蘭] 的熱血爆漿行程,我與喬君光聽就腿軟,懇請縮編為宜蘭二日遊,於是拍板定案。
呃... 咳..... 解釋了老半天,好像還是不孝又沒水準,不好意思。

對於這個天降甘霖的旅行,我們惶恐領受,但人窮志不短,沒出錢,總要出力唄。
可,
公公計畫了一路景點,連晚間的賭博項目都想好了;
婆婆張羅了零嘴水果,連塞車時的緊急尿袋都有了。

真的沒事做,我不得已的撕去能幹媳婦的假面,穩穩當當地攤平做一條稱職的寄生水蛭,而男人,不愧是水蛭界的金牌王子,本來不管事、零貢獻、直發呆的他,在付了700元油錢之後,一個忙,一路關切油表的進度,憂心的直唸:「怎麼都沒用什麼油? 怎麼辦? 虧到了虧到了~」
我想,沒有下次了,爸媽打死也不會再帶我們這白目二人組出門了。

享盡了老爺酒店的設施及美食、五峰旗瀑布的負離子、福山植物園的芬多精,
是一個吸收日月精華、吐盡臟腑煩濁之氣的養心之旅啊。


【點擊下列照片即可進入相簿,歡迎自行看圖說故事。


昨天颱風剛走,水超大  五峰旗瀑布

  礁溪老爺酒店

  福山植物園





[PS] 
聽說,敝公司本年度的員工旅遊,也將訂於礁溪老爺舉辦,好一個無三不成禮,
我此生的礁溪老爺
quota,將在半年內全數用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