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pr-08  -0.8kg 
懷孕初期的焦慮,曾讓我整天纏著男人問
「你覺得我會不會撐不過陣痛,鬼叫要剖腹,結果很衰的兩種都痛到?
「你覺得我會不會胖到破表,連整形醫生也救不了我?
「我要選月子中心、到府坐月子、只訂月子餐,還是訂月子餐+洗澡阿姨?
「我們小孩的手指會不會很短?
「你會不會外遇?
「若有緊急情況,你要救我還是救小孩?

那段狗咬狗一嘴毛的日子,終於過去了,時間真的沖淡了一切,生命自會有他的出路。
不過,也是因為男人根本不入戲,他不是罵我想太多,就是懶的理我,再不然就是斬釘截鐵說『一定會外遇』及『當然救妳,小孩又不會賺錢』這類讓我氣的想自己掌嘴的回答,我獨角戲當然唱不久。


7-Apr-08
  -0.1kg
 
12
週產檢,醫生找不到胎心音,安排去照超音波,叫我別緊張,其實我不覺什麼,我肚子油那麼厚,聽不到是正常,也聽過珠母的驚魂記,沒事兒的。

於是,氣定神閒的躺平,任檢驗師的handle在我肚上嚕來嚕去,突然我在螢幕上看到一個異象,驚的幾乎要坐直「那是什麼? 是他在動嗎?」檢驗師也愣了一下,馬上撇清「對啊,我都沒有動喔。」
我的天賜,正四腳朝天的晃來晃去,忙的很,可愛的不可思議,媽媽只知道你有生命,卻從沒想過你會動咧!!  再次被宇宙的奧妙及自己的無知所震撼。



  左半圖:那地震儀測出的穩定波動,
                   就是我兒天賜強而有力的心跳。

  右半圖:那一團霧的背後躲著我的天賜



基本上,算是次愉快的產檢,媽媽手冊也總算到手了,但,我還是有一點小埋怨
我說這些護士啊,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妳量體重就量體重,看到數字抄起來便是了,幹麻沒事還把它用高音唱出來啊? 要不要乾脆給妳準備個擴音器+小板凳,去站在院門口廣播算了啊?


10-Apr-08  -0.3kg 
不是我要驕傲 (也沒什麼好驕傲的),我雖是個胖妹,但我的小腹可是離奇的平坦,一點起伏都沒有的,這是我唯一能傲視死瘦子的體型特徵。

9週的時候,曾因為不能接受小腹微微隆起,人在辦公室就打電話給男人大哭了,把他嚇的口無遮攔「妳看起來很好啊!」「一點都不胖!」「完全沒變哪!
晚上碰面時,他大老遠就豎著大拇指
+猛點頭「很好! 很瘦! 很漂亮!」,那一天他對我的恭維讚美,大概比這六年來的總和還多8倍。

等到我稍稍釋懷,他竟迫不及待的撕去偽善面具,露出招牌臭臉
『那妳就是懷孕啊,肚子不大才奇怪咧,一個孕婦哭自己肚子大,講出去能聽嗎?


可惡
,我居然還會上當,男人的話能信,豬都會飛了。

終於現在13,我漸漸習慣微凸的小腹了,昨天,特地掀給男人看我那一包小腹,他居然嚇的快尿褲子,低頭望著自己顫抖的雙手說「蛤.... 真的變大囉.... 真的生出來了怎麼辦?
那不然咧?
那我就是懷孕啊,肚子不大才奇怪咧,一個爸爸擔心小孩生出來,講出去能聽嗎
?






  
【圖說】讓我崩潰的小腹
  14週,看起來是一個吃太飽的小腹婆,
  還沒有人願意讓座給我



12-Apr-08  -0.6kg 
回娘家吃飯,閒聊到嬰兒用品的選購,我說,在美的姊姊會給我嬰兒衣服,但,天賜正式出道(也就是滿月酒)的那套禮服,為娘的一定會親自開大錢購買。(得意)
本來盯著電視沒理我們的老爸,突然大回神,說:『滿月酒? 不用買! 妳弟弟的那套滿月酒服,還留著,是妳大伯從美國寄來的,是好料子,高級貨。』

30
年了耶?!!!!
還來不及把我的下巴推回來,我爸已起身進房間去找了,不到一分鐘就拿出來 (這種東西不是應該要翻箱倒櫃找很久嗎?),男人也被這速度嚇到:『爸,你是把它放在枕頭底下嗎?

我爹娘兩人拎著衣服 (見右圖),一搭一唱:
左一句「才穿一次,跟新的一樣」
右一句「這質料很好的呢」
上一句「季節也剛好」
下一句「妳省一點,不要亂花錢」
男人也在旁猛點頭,拼命勸退我的出道服採購大計。


我的天賜好可憐,居然要穿舅舅三十年前的舊衣服,不要緊,出道服媽媽沒買成,但你的打歌服媽媽是一定會買給你的,絕對每件都以主打歌的預算來選購。



16-Apr-08  -0.4kg 
朋友自告奮勇陪我去產檢,她想一起分享那份期待新生命的感動,男人聽了,非常憂慮『別人會以為妳們兩個是蕾絲邊吧,會把我的小孩當是借精生子的耶......
前陣子,公公做一個需麻醉的檢查,婆婆出國無法陪同,男人也不便請假,於是找了兩個朋友陪公公去,男人也很擔心『兩個中年男子陪我爸看醫生喔...... 別人會以為我爸是黑道老大吧,還帶小弟來看診......

我從來不知道陪人上醫院有那麼多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