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朋友時……『什麼時候喝喜酒啊?
新婚還沒一個月…..『何時生個寶寶呢?
等到孩子孵出來了……『生個老二來陪老大吧?

這些只有沈春華問才不會被揍的題目,被當成日常社交辭令『呷罷沒?』的濫用。
偏偏我很不會玩實問虛答,每次都反射性的老實回答『沒人要娶我』『不想生』『再也不生了』,而引發更大更激烈的反應,沒完沒了,老把我氣的想咬舌自盡以明志。
我幻想自己總有一天,鼓起勇氣對著三姑六婆的耳膜大吼:關關關關屁事??!!

不知不覺,我對第二胎的抗拒,日益堅決。
老娘婚也結了,孩子也生了,對宇宙的義務已了了,我又不是細胞培養皿,吃飽沒事就生孩子,我的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可作(such as?),而且隨著雙姊一天天長大,我一步步出運,自由的空氣好甜美,我跑跳步去逛街都來不及,完全無意再把自己推入把屎把尿的奶娘人生。

有朋友說,雙姊這樣可愛,應該多生幾個。
想想,這孩子除了吃飯龜,確實好帶聽人話,我至今未嚐過作媽的苦,然而,問世間誰有狗運能連中兩次樂透,我這衰小的人生,連統一發票兩百元都沒中過幾次,打死我都不相信,能再有個雙姊復刻版來做我兒女。

這樣的想法,我從沒跟事主段先提過,因為新時代的女性(就素偶)掌握自己的身體,哪裡需要跟人商量來著,再欠天再白目如段先,也該有這點基本的常識才是。
結果,去年六月,段先約了設計師來談新家的格局,他老兄劈頭第一句就:
『要有正三房,因為我們還會再生一個小孩。』
(??!!) 把我嚇的立刻四下張望,啊是要跟誰生
? 該不會是我吧?

原來,我先生並沒有常識。

不過,要是這幾年的婚姻中,我曾經學會了什麼求生技能,那一定就是裝死。
於是,這個話題,在我的冷處理下,一如他過去吵著要買八間房子、吵著要退休、吵著要提高零用錢那些題目,讓歲月抹去了顏色,輕輕巧巧的過去了

然後,十月份,搬家安頓,日子回歸常軌,我精神抖擻的規劃起新生活,擬定了爆瘦減肥時程表、瘋狂環島旅遊清單以及充實財經知識的計畫 (鎖定蘋果財經版算個鳥計畫),蓄勢待發,一片光明

.
.
.
.
.
.
光明是光明,但,霹靂總是來在晴天時。  (轟隆隆....)

是的我的人生是齣活鬧劇,在忙著搬家+累的沒命+根本沒心情搞風花雪月的情況下,我竟然不可思議的懷上了第二枚段家種!!!

這中標的機率,大概,只比無性生殖大一點點

當我在廁所磨菇驗了五根驗孕棒,終於承認懷孕的事實,而蹣跚步出廁所,用盡全身力氣告訴段先這個消息時,他也呆滯的回以「怎麼可能生父是誰?」的滿臉問號,真的是太嚇可了啊。

雖然我懷疑這是段先的陰謀陷害,但想想他那單細胞生物恐怕也沒能耐來算計我,只好坦然面對命運的安排,這是繼雙姊之後,老天賜給我們的第二個小寶貝。

這孩子是,名符其實的,段天賜。  (無論男女,都不改名了,請詳段天賜的由來)
今年七月,雙雙,就真的是雙姊了




[11w5d] 我兒天賜的玉照






PS.... 等天賜出世,我跟段先的首要功課,就是去國中夜間補校,選修健康教育第十四章,真的太無知太可恥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