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火紅的法式小圓餅(學名:macaron)不論是號稱「最性感的甜點」,還是威尼斯修道院取的『修士的肚臍眼』這樣逗趣的綽號,我,從來,都沒對它產生丁點兒的興趣。

因為,傳統西點麵包店的小圓餅版本,給我的回憶太美好的緣故吧。小時候,陪外婆買菜的回程,她總會買一大包給我,讓我邊走邊吃邊跟弟弟打架。

在表參道上的精緻甜點店,點了幾個配我的earl grey,怎麼說呢,光看它們以五子棋的造型端上桌,就倒盡了胃口,太冷淡太疏離的感覺了,小圓餅這玩意兒數大才是美啊。一口咬下,那過度加工的糖漿滋味,差點把我逼哭了,我要淡甜的鮮奶油內餡哪。

回台北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去順成麵包,買幾個台版的來解一解,這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