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稱職周到的觀光客,在泰國,除了要把青木瓜沙拉吃到怕,最要緊的就是要去按摩SPA到溜皮。

路邊隨便一場2小時的泰式按摩,才台幣五、六百元,有加料的(=以精油按摩+溫熱藥草包按揉),也才台幣一千元,真是便宜到付錢時還要謝謝人家。
我個人偏好有加料的,感覺自己像一隻快樂的麻油雞,粉油~粉香~。()

而且最美的是,因為語言不通,芳療師不會一直找你聊天或推銷,得以全心安靜的休息享受。
(我真的很痛恨,在做保養時,被小姐嫌乾粗暗沉,你乾脆說我有老人斑比較快,不掏錢絕不閉嘴的轟炸式推銷,我滿臉漿糊躺在那,根本沒法兒躲,趁人不備X的算什麼好漢!! )

除了坊間的SPA中心,我與珠母在出發前,就賊心大發地鎖定了半島SPA,是的,都睡在那兒了,不去它名聞遐邇的SPA說不過去。
The Peninsula Spa by ESPA,由英國知名ESPA集團量身打造,強調客製專屬的精緻服務。

連一個reservation也能讓人深刻感受它的細膩貼心,工作人員為了確認珠母的生理狀況 (當時她剛做完月子),在行前跟我連絡了5, 6封email後,寄發了超正式的confirmation letter,約定的前一天,還在房門口夾上提醒的小卡(右圖),把我嚇的差點盛裝出席。


期待的一刻終於來臨,我換上浴袍,啜著花茶,好整以暇的要來享受療程,突然,電光火石的想起:忘了帶相機!!   可惡,我拽起浴袍下擺,狂奔過長廊回更衣室去拿相機,搞的那麼狼狽、那麼小家子氣的原因是:沒圖沒真相!!!

我家那土包男人一直給我碎碎唸:「幹嘛一定要做那麼貴的?」「外面那種便宜的配妳剛剛好。」…云云。離台前,他那“
讓我瘋狂SPA當作結婚禮物”的狂言猶在耳……  彼得啊彼得,在雞啼之前,你將三次不認我。

Anyway,
不認就算了,反正我一定會拍下物證,讓他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林祖媽值得!!


圖一:換好浴袍,穿過游泳池畔的隱密長廊。
圖二:抵達獨棟共三樓的半島SPA。
圖三:每顆毛孔都放鬆的禪意設計。


 
正如我對Starbucks的好感,不是因為它的咖啡多好喝,是店的裝潢、燈光、音樂、香味、甚至咖啡杯,所堆砌出的一個類雅痞的迷人氛圍,感覺端著那綠色家徽馬克杯的我,就是比較有人文氣息,就是一個上等人,同理可證。
SPA就是圖一個珍寵,當一次公主,這短短三小時帶給我的滿足感,應該足夠我跟那位不認主的彼得,再撐個幾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