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喬君大壽又到了。

將屆而立之年的男人,從兩個禮拜前就開始恐慌,擔心自己向『一事無成中年人』又邁近了一大步。
我不知道該怎麼勸勉他,因為他28歲就已四子登科(尚欠孩子),即使額頭高了點、肚子大了點、個性差了點,應該也夠他稱霸外星公務員界了才對。
且,32歲的我,已被"3"這個夭壽數字嚇過三次了,算是有見過大風大浪,再加上我每天量2次體重,晨昏定省,已經很少有數字能嚇倒我,也稱的上膽識過人,沒在怕。

所以,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知道,
30歲的他,就算尚未達成他的自我期許,但起碼,他還有一個人人稱羨、才色兼備、堪稱極品的胖老婆。
(不是我要說,一樣是娶老婆,我硬是比別的新娘重個8斤,真的粉划的來,嘖嘖,算他賺到。)

就,請了假,在家裡辦桌,本來是想化個應召大濃妝,再穿個拖擺大禮服,很隆重的陪他吃個生日大餐,但看似簡單的兩道菜,不才的我居然搞了快三小時,整個累到,女主人兼廚娘,角色太吃重,只好,頭油的、臉黃的、著睡衣的,吃成很陽春的一頓飯。


圖一:鵝肝醬香草義大利麵
圖二:芥茉油醋風海鮮沙拉


圖一:table setting + 隨便買白酒一支
圖二:Siki 香蕉戚風蛋糕
圖三:蛋糕斷面 + 香草冰淇淋一球

是的,生日要是沒有蛋糕,就像大便沒有衛生紙,一樣的惆悵及遺憾。

於是,阿熊嚴選了眾多網友推薦的SIKI homemade chiffon cake,低糖低油低卡路里,是大肚子()&大屁股()的天命之選
但是,無油使人瘦,我很理所當然的挖了一球冰淇淋搭著吃將起來,這樣中邪似的自暴自棄,也是身為已婚婦女的一種氣魄吧。

而且,我很認真的挑選了我愛吃的香蕉口味,不鳥他的喜好,是我貼心的表現,因為,上個月我生日時,只得他平板淡漠、全無抑揚頓挫的『生日快樂。』兩句,連顆金莎都沒有,我的先生是一個路人。故,選我自己愛吃的蛋糕口味,也是為了消彌他"理當"相應而生的愧疚感,我一個人妻,當到這款境界,也是沒話說。


Wine is poured.
Candles are lighted.
My dear, all I ask is your creepy smile.


HAPPY BIRTH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