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長達半年的雖小日子,預計可以暫時劃上一個休止符。

因為段先買車了。

當初住南港時,因為出入不便,買了一台坐兩個人就滿出來的小蛋車(前情提要),怎料才沒幾年光景,家裡人數就double了(鄉下人就是會生),而且產後滯留的公斤數,差不多又是一個八個月嬰兒的體重,醬等於是total五個人柳,可能要人人臉貼玻璃才能同時擠進小車了。

搬到市內後,就更少開車了,食衣住行都可在方圓百尺內解決,偶爾想換個風景,也是百元小黃可以打發的範圍,小車被冷落的都生出糙曝味了。

所以讓它去擇良木而棲,賣掉了

無車一身輕,本人拿出吃飯傢伙--->計算機(扶眼鏡),冷靜又專業的解盤給段先聽,小車這幾年的燃料稅牌照稅停車費汽油錢保養費以及鉅額折舊,足夠我們把小黃當公車坐,天天坐坐個九年半還有找,買車之舉相當愚蠢,老師講話要聽,切記不要再犯了。

但,日本海嘯後,人生觀整個豁達了,車是消耗品沒錯,但一顆自由的心無價,如果一台車可以讓我們擺脫籠中鳥的心境,那就值得了價。

而且,我們戶頭裡那吃不飽餓不死的金額,省了不能富有,花了也不至於潦倒,日子已經過的這樣窩囊了(平均小孩穿8件新衣,才輪到我買一件平價T恤),還省個鳥。
每天戰戰兢兢的工作,下班手刀跑百米去接小孩九點才吃晚餐,孩子入睡後再撐著眼皮打報告到半夜,這樣的勤勉刻苦,不就是為了花起錢來理直氣壯嗎?  (這段的每一句都好適合以四聲國罵單字當標點符號)


(到現在還沒講到買什麼車,有完沒完)

不過,家中人數暴增,段大寶跟段二寶都還要坐兒童汽座,想要三代同車,非得來台七人小巴差不多。段先本來很有誠意的只看中價品牌車款的二手車,看的跟真的一樣,不過他很快就原形畢露,有天睡醒,馬景濤上身的逼問我:
『為什麼?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努力這麼辛苦了,為什麼還要開一台我不喜歡的車?你告訴我為什麼?』 (音量漸大)

老師我開解不了這個大哉問,於是他開始看起了歐洲車。
不消兩天就鎖定目標,還跟我說,他有斬節不虛榮,看中這牌這款,單單是因為喜歡車的外型,跟它什麼出身無關。

我默默聽完沒答腔,此男畢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塊鐵板,這樣裝肖的說詞我要是也信了,那我熊氏八代祖先都要蒙羞了。決定姑息,不為養奸,只因為這是你一生一次的任性,你太太是寬厚不是笨,沒有下次聽到沒。

然後,段姓男子就贖了基金賣了股票兌了外幣,款著台票買車去了。





你最好是趕快帶我跟大寶二寶去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