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份的時候,預約了一個全家福的拍攝,想留下這兩隻 "嬰兒以上,幼兒未滿" 的可愛模樣。

而這個預約,讓我一介鄙婦,整整焦慮了兩個月不誇張。

焦慮的原因很多,多到罄竹難書,隨便舉幾個例:
*有事沒事就撞的鼻青臉腫滿頭包的段兒子
老被心血來潮的保母剪一個鍋蓋頭的段女兒
本人不動如山、沒有覺悟的產後體重
付了訂金後才知道攝影棚居然遠在那北投區買尬
我那為反對而反對,說不拍就不拍的男子漢大丈夫  段先  (依往例,前頭空一格以示敬畏)


想我跟段先這一個愚氓+庸婦的組合,在這條婚姻路上唯一能扯的上時髦的時刻,一定就是分道揚鑣的那一瞬間。因為我這個台灣阿珍跟丈夫分手的理由,將會與好萊塢影視紅星翹臀珍&前布嫂阿珍他們一樣,那就是:不可化解的歧見  (實用小常識: 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 

時髦到一個爆炸。


總之,段先不屑拍全家福的理由,就不深究了,恐怕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相反的,我執著專業攝影留念的理由就很充分很偉大,可不是什麼"無聊想拍" or "老子有錢你管我" 這麼不堪一擊的任性理由,拍照的正當性來自於有圖有真相,有道是人生靠回憶撐,回憶靠照片撐』    (....誰說的?)

因為,像我這種熱愛怨天尤人又不反省的人,如果不靠著反芻美好的回憶,是很難正面積極陽光樂觀的活下去的。所以,在這川流不息的時間流中,我要留下隱惡揚善的家庭相簿,留一個影像,留一個紀錄,最最最重要的,是留一個印記。



可愛的印記、開心的印記、相愛的印記。

 



然後,在孩子過了嬰幼兒的賞味期限後,漸漸演化成一個囂張的青少年
 or 一個自私的成年人時,我們還可以靠著這幾張照片兒,找回生養他們的初衷與感動。

這些照片,就負責擔任我海海人生的消波塊,替我擋掉海波浪。


[圖說] 段兒子有著登輝伯的笑容......。


總之,在步步驚心的兩個月籌備過程之後,當天的拍攝過程,出乎預料的順利。


攝影師黎爸不僅攝影技術好,也是個經驗豐富的三子之父,把小孩逗的嘰咕嘰咕樂不可抑,且不只兩個小孩笑的嘴歪人倒,段太我本來就是笑點低又愛捧場的大笑姑婆,最難能可貴的是那向來臉比大便臭的段先,居然也露出了天然不扭曲的微笑,留下了比日全蝕還珍貴的畫面





















段太很滿意,段先也默許了加選張數
,應該可以再擋個十年海浪了

至於段女兒,大小姐面無表情的看完照片後,只問我『照相的叔叔咧? 怎麼沒有他(在照片上)? 』.........................



檸檬巷館 Lemon Studio
不只攝影風格自然清新相當符合我們的氣質,從付訂、拍攝、挑片、到交件,所有的溝通聯絡都讓人感覺很貼心舒服,不輕易代言的老熊,真心掛保證推薦。 (妳哪位啊,人家生意好的很,不用妳多事)

 






[只不過....]
當天段女兒的眼皮兒,竟然給我一單一雙
!!!  眼神看起來非常鄙夷,嚴重誤事。雖然孩子的品質不穩定,我也只能怪自己的生產良率低,但抱怨是我的天性,我就一路嘀咕個沒完。

還好,原廠技師段先責無旁貸的,把小孩抓過來手動調整眼皮,把單撥成雙,才讓本座閉上了嘴,之後每一換場,就把女兒推到場邊給段先回復原廠設定,撥好了再上
!!   可惜,心酸的是,撥了一個上午,直到拍完收工回家時,兩隻雙眼皮才站好定點......  

時也命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