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1) 自以為還年輕2) 沒那麼喜歡小孩,故遲遲不想生,但,長輩們的殷殷期待,並不曾停歇,我爹娘是沒說什麼,可只要我隨口提個話『生個孫子給你玩?』,他倆立刻眼睛發亮+點頭如搗蒜,就差沒搖尾巴了,婆婆常提醒我要養身體、吃葉酸,公公更是豪氣的喊出了高額獎金,企圖利誘不孝子及不孝媳,可惜,我倆高風亮節,是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

直到稟報喜訊時,感受到爸媽們的歡欣,我才真的感到愧疚,是讓他們久等了。

爺爺也親自來電祝賀,高興的不可自抑,以83分貝的宏亮嗓音XX*哪,我的孫媳婦啊,爺爺好高興哪,生男生女都好啊,只要..... (我以為爺爺要說只要健康就好)  只要他姓段就好啊。』 *我的本名
沒想到看來洋派、英文溜得很的爺爺,也有那麼傳統的一面,太酷了,爺爺您放心,我不會要天賜跟我姓熊的。


遠在美國的姊姊,開心的像自己懷孕似的立刻打包了孕婦裝空運來台,並殷切提點相關注意事項,Emily也開口央求『舅媽,妳生一個baby girl給我好不好?蜜蜜啊,舅媽怎麼能拒絕妳呢。



Emily連署的卡片,我又是一陣淚眼迷濛,我就算真的給Emily生了個表弟,也會不惜打扮成女生來向她交代的。


婆婆送來了應該是預謀多時的禮物 (î右圖的一家三口),í左圖那一對卿卿我我的戀人,是結婚時送的,這兩尊是歸組的,整個是高瞻遠矚,非常有故事性。
媽,您該沒有一路買到這兩個小泥人兒孫滿堂吧?





當然,我也恪守女兒賊本分,把我當年去義大利買給我娘的Gucci包(下左圖),討回來自己用,這是不得已的,我現在的上班包,乃重裝皮件,包兒本身就要兩三斤,孕婦不能提重物咧,而且,反正我娘退休了也用不著,我不孝也是有看情況的,請大家放心。
我娘一不做二不休的,把我爹送她的Longchamp輕質包(下右圖)也拿給我,我爹無措了一下下,因為那是他的"得意之送",他一直深以姓熊為榮,包包前方那個毛絨絨的熊掌,是一個愛的烙印啊 (只不過,我娘向來很不屑咱們這個動物姓就是了.....)。
總之,在我爹想起我也姓熊之後,表情就放鬆了,讓我把包帶走了。




天賜啊,除了爸爸媽媽,這世上已經有一組人馬摩拳擦掌,準備好要來愛你了,希望你也能不負眾望,是個討人喜歡得人疼的好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