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東京行的第一天,我們ㄧ下飛機,便以極速奔向飯店,稍微睡個兩小時(我是老人),然後就抖擻地登上傳說中的六本木Hills



除了大蜘蛛,感覺不到任何與"丘"有關的原野氣息,在見識了表參道Hills之後,我覺得,日本人對"Hill"的翻譯,應該絕對不會是"丘陵"

雖沒事先搜尋六本木
Hills的設計概念,但很明顯的,它是為愛耍高貴裝懂藝術的肉麻情侶們,量身訂做的人工景點(i.e. 森美術館+academic hills + Tokyo City View),也就是說,這是我與男人的最適出沒地點哪
是的
,請別被我粗獷的女丑外型所矇蔽,我偶爾也是會斜倚著陽台欄杆,望著天空喃喃地說:『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的。至於男人,他倒是很表裡一致的,毫無想像空間的,就是外星公務員一枚,如果碰見他也望著天空,呢喃的應該會是:『我怎麼在這裡?』or 『咦...我要去哪裡?之類的




我以前老覺得情歌歌詞“take my breath away”太煽情,又不是在跟金城武約會,騙人沒有談過戀愛嗎, take my money away還差不多。但是,當抵達52樓展望台,電梯門打開的剎那,這一片閃亮晶光迎面襲來,我真的有心跳漏拍的窒息感,喘過氣來後,還是沒法言語,只能「哇! ! !」地鬼叫個沒完,太太太美了,原來,這就是戀愛



這不是東京,這不是夜景,這是在寂寞星球上俯瞰的銀河星海啊。

圖中: 這是外星人想家的背影E. T. phone home....


【小遺憾】
入場券1,500日幣包含Tokyo City View及森美術館
可是,我們浪費太多時間在"哇!"上,回過神,美術館竟已打烊,我相當懊惱,因為當期展覽是"爆笑庶民藝術",光是宣傳海報,就看起來好好笑,超想進去笑它個沒完的,無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